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给申花教训评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0日10:06

  《新民晚报》驻美记者 高兴

  上周五,标普给美国长期信用降了级。从AAA到AA+,结果,全球股市一片惨淡。美国媒体评价,其中一个很大原因,就是美国两党在之前的提升国债发放额度问题上,闹得太凶,也拖了太久时间,让市场信心大减。

  周一,血淋淋的红色盖满了纽交所的大屏幕。是的,美国股票红色代表跌,红色,是血的颜色,是血的教训。这是民主党与共和党一手“制造的惨剧”,“深刻的教训”。

  这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两种教训,一种是血的代价,一种叫钱的教训。

  记住,市场永远是对的,如果你觉得市场不对,那只能说明你不对。

  球场与市场也一样。球场上的胜负永远是对的,哪怕有运气,也只会偶尔作崇,不可长久。最近申花六轮不胜,输了五场,这就不是运气可以解释了。

  根本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

  综合起来,总绕不开一个人:朱骏。

  我了解到的情况是,朱骏最近一年在生意上的确非常忙碌,而且,目前正在谈的项目对九城的未来来说,是有决定性影响的。这是朱骏的根本,他不会本末倒置。

  人在国外,再上上公务繁忙,自然而然会碰到一些沟通上的不便。朱骏对队里现状的了解程度,肯定不如他自己在上海。而考虑换主教练的主要原因,并不是他自己撑不住,而是在他了解到现在的教练组已经缺乏信心之后。而他了解到教练组缺乏信心,仅仅是在最近一周,“其实,我觉得这种缺乏信心,是从可可回申花后开始的。”这是朱骏的话,“只是我现在才知道。要不然,不可能输这么多。”

  说朱骏完全撒手不管吧,也不是事实。在他的微博里,有与一位年轻队员的私信对话。其中有一段是关于一个射门技术的讨论。一来一去,也有十几条。后来的故事是,朱骏去韩国出差,让那位年轻队员特地从上海飞过去,他则抽出第二天上午的半天时间,租了个场地,两个人在雨中练了三个小时。下午,那位年轻队员又马不停蹄地飞回国。在这件事上,可以看出朱骏并不是不肯花心血,尽管你会觉得他似乎在做一名助理教练做的事情。

  朱骏搞足球,有两点与其他人不一样:一是他自己喜欢踢足球;二是他投入的钱是自己的钱。正因为这两点与其他人不同,所以,一些怪事也变得事出有因:比如朱骏会出现在与英超球队的友谊赛中,会亲自参与技战术制订,或者前面提到的是“脚把脚”教一名主力队员射门。

  上赛季老布来后,坚持打352,在热身赛中成绩不佳,头场比赛以0比2输球,坐不住的朱骏为此半夜拜访老布,谈到凌晨2点,要求他一定要改打四后卫,“中国球员的能力打352是找棺材睡”。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老布最终按朱骏的想法,改变了战术方法,神奇的是,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拿到了联赛季军。后来老布私下里对朱骏说,你是我碰到过的最懂足球(技战术)的老板。

  一个个成功的例子,或大或小,都让朱骏感到:自己在足球方面的确是内行。

  于是,申花成了他全控盘的球队,从球员到教练的选拔配备,到本不应该他管的战术打法,甚至还能加上极专业的技术指导。也就是说,朱骏可以在足球俱乐部里胜任除队医以外的所有工作,包括宣传——他微博上的粉丝近400万。

  朱骏反复强调,几年里用几亿人民币买来的教训,让人刻骨铭心。

  今年,申花可能面临朱骏接手后战绩最差的一个赛季。对于一个全控的盘子,当控盘手不在时,如何去玩呢?这是朱骏要思考的问题,更是要吸取的教训。

  如果非要给这个教训评级,应该也是AAA吧。朱骏,你说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