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脚热议卡马乔入主 称打入世界杯决赛希望更大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8月10日13:54

  卡马乔接任国足已成事实,国脚们大多心情复杂。对原任主教练高洪波,他们多少有些不舍;对名气很大的卡马乔,他们又颇为期待。在他们看来,新帅一定能给球队带来新鲜的东西。

  碍于高洪波目前还在带领国家队进行训练,所以很多现役国脚都不愿谈及太多换帅的情况,“领导的决定,我们不方便评价太多内容。不过,一个能够执教皇马、执教西班牙国家队的教练员来执教我们,肯定是强烈欢迎的!”一名队员对记者说:“实际上,今年国安的情况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来自西欧的教练在各个方面都高出亚洲教练、前南教练很大一块。毕竟他们的理念都是新鲜的,带来的内容也都是在世界领先的。而且卡马乔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员,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这样一位教练员能来执教我们,我们有什么不配合的理由吗?”

  记者采访的几位国脚,均表达了对卡马乔的期待,“他是20强就来吗?还是怎么着?”在得知卡马乔在20强就带队征战时,有队员表示,“嗯,希望更大了。希望他能够带来新东西!”

  随后,记者采访了曾在西班牙乙级联赛效力过的商毅。商毅表示,“卡马乔在西班牙的知名度就不用说了。他在西班牙能够执教皇马,甚至执教国家队,其能力和水准肯定都是没问题的。虽然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他带领的西班牙队表现不佳,但这些绝对不应该影响他执教中国国家队。”商毅对记者说,“我觉得,从他当队员到他当教练,都已经证明了一点,这算得上一个优秀的足球人。当队员的时候,他是个优秀的后卫;当教练后,他执教的几乎都是豪门俱乐部。相信那些俱乐部绝对不会看走眼,国家队选择他绝对是一条正确的路。我觉得以中国球员目前的情况和特点来看,选择西欧教练员肯定是对路的。”

  与此同时,商毅提出了非常重要的一点,“放权,必须放权。只有放权,才能让他充分地展示自己的能力。他想带团队,那就让他带,丝毫都不要干涉他,只要做好相应地后勤保障就可以。不要总是觉得我们应该配合人家,人家肯定有自己的先进理念,带来的团队也肯定更能配合他。所以我觉得,如果想要取得好成绩,对卡马乔最好的配合就是‘不要配合’。”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