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点名狠批两大爱将 赛后曾怒骂邓卓翔郜林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7月26日06:05
  本报讯 据《足球》报道:与老挝队的比赛原本应该是一场轻松愉快的大胜,谁也没有想到上半场31分钟的时候,场上领先的却是客队老挝队,比分则是2比0。那31分钟里发生了什么,让中国队的表现如此诡异?那31分钟之后又发生了什么,让中国队能够7球逆转?昆明的阳光下,国足留下了一串的谜团。

  一部分国脚把表现失常的原因归结到了草皮太差、开球时间是下午等客观因素上。上述的理由更多被认为是国脚们在为自己减轻心理压力,毕竟老挝面对的也是相同的情况。

  中场只说了一句话

  因为受到亚足联的处罚,高洪波这场比赛一直坐在看台上。中场休息是他唯一与队员交流的机会,高洪波却只说了一句话:“下半场应该怎么打,你们自己想想吧。”接下来布置战术的工作都是由助理教练傅博完成的。

  为什么高洪波在中场只说了一句话,一位队内官员赛后对记者说:“高导当时主要是不想给队员增加更多的压力。他们都是成年球员了,而且平时的训练里该练到的都练到了,这个时候说再多也没用,毕竟球是他们在场上踢的。”

  高洪波后来说:“我们没有改变战术,从比赛的第一分钟我都是要求球队这样打的,只是上半场我们没有把应该打的战术打出来。”

  赛后怒批小邓郜林

  赛后,高洪波在休息室里仍然对国家队的表现提出了最严厉的批评。“郜林、邓卓翔,你们两个已经和这支国家队练了两年了,怎么今天一到场上就忘了怎么跑位呢?”高洪波在休息室直接点名批评了自己的两员爱将,这两人也是从他手下成为国家队主力的球员。

  高洪波对全队说:“与俱乐部相比,国家队的比赛更能证明一个球员的价值。对于你们这个水平的球员来说,可能在俱乐部里多挣个一两百万对你们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可是如果你们退役之后,别人问你打过世界杯没?你回答说,打过了,资格赛就被淘汰了。那是一个什么心情?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样的机会。” (来源: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