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周日上任年薪280万欧 一流球员二流教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12日03:45

  卡马乔简历

  一流球员二流教练

  球员荣誉: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皇马俱乐部标志性人物,当时欧洲最强后卫之一,被称为克鲁伊夫的真正对手执教经历:

  1998年夏,执教皇马22天就下课,创皇马俱乐部主教练历史上最快下课纪录

  2002年韩日世界杯,率西班牙队不敌韩国队,止步8强

  2002年11月起,执教葡超豪门本菲卡三年,仅获葡萄牙杯冠军,这也是他20多年教练生涯中的唯一冠军

  2004/2005赛季,短暂执教皇马数月,成绩惨不忍睹

  2011年2月,执教奥萨苏纳,深陷保级区,被辞退

  8月14日,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将与卡马乔及其团队正式签约,中国国足终于请到了世界级名帅,尽管这个名帅含水量有点大

  这是王健林与中国足协表面上的双赢,因为这更像是一场风险极大的赌马,国足就像一匹血统和能力都相对低劣的赛马

  试问,中国足球这匹劣马配上好骑师卡马乔,难道真能在这场赌马中赢得头彩吗?

  卡马乔将在周日上午十点于北京东三环附近某五星级酒店,亮相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共同为他举办的上任新闻发布会。虽然卡马乔脾气火爆堪称定时炸弹,并有过多次“逃婚”前科,但中国足协仍为卡马乔与他三位助手开出的总年薪为420万欧元,其中,卡马乔个人年薪为280万欧元。

  临阵换帅一直是兵家大忌,而卡马乔的表态却铿锵有力:“给我两周的时间,便能熟悉中国队,并带领中国队征战20强赛。”

  事实上,国足将在8月22日前往昆明集训,9月2日20强赛首战开打。也就是说,留给卡马乔的带队时间仅11天。临阵换帅加仓促上阵,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熟悉一支球队,并带领球队征战20强,卡马乔就像一位尚未与赛马磨合的骑师,就硬着脖子上了赛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足协、万达集团和卡马乔都在赌博,他们认为新加坡无法对中国队形成真正威胁,那么正好利用打新加坡的比赛练兵,磨合新阵容。但谁也不知道,足协以及卡马乔的自信从何而来。每一个熟悉中国足球悲惨历史的人都知道,国足一向有在东南亚球队身上阴沟翻船的“传统”。

  20强赛期间,我们还要和约旦、伊拉克这样西亚劲旅过招。布拉泽维奇半年都没把国奥带出个样子来,而卡马乔11天就让野鸡变凤凰吗?

  更为黑色幽默的是,如今中国足球的幕后大佬有两家,一是中国足协,二是万达集团。试问,卡马乔能忍受吗? 特约记者张庆宁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