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13日6时抵京 首秀临近只剩一周集训时间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2011年08月12日05:27
为了和自己的团队一同抵京,卡马乔推迟一天出发。本版图片/CFP
为了和自己的团队一同抵京,卡马乔推迟一天出发。本版图片/CFP
在国家队与牙买加的比赛中,球迷打出支持高洪波的横幅。
在国家队与牙买加的比赛中,球迷打出支持高洪波的横幅。

  本报讯 (记者赵宇)高洪波下课、卡马乔上任,中国男足国家队又开始了一个新的轮回。明早6时,卡马乔和他的助教、经纪人团队就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随后将同中国足协正式签订至少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

  足协选帅小组此前在马德里同卡马乔接触后,双方就已经基本上达成了共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回国后,将选帅情况同韦迪和万达方面进行了沟通,三方面一拍即合。随后,足管中心将选帅情况上报给了体育总局,并且在最快时间内得到了回复:同意卡马乔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总局点头后,足协立即启动邀请卡马乔来北京签约工作。足协此前本打算邀请卡马乔于今日抵达北京,并且给他订好了机票。但卡马乔助理教练的机票是明天抵达北京的。为了不与自己的教练团队分开,卡马乔也将自己来北京的时间推迟了二十四小时。

  抵达北京后,卡马乔和足协将会就执教的细节进行最后的磋商。14日上午,中国足协将在一个以万达命名的五星级酒店正式同卡马乔签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首秀

  只剩一周的集训时间

  本报讯 (记者赵宇)同牙买加队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在二十强赛前将不会再安排热身赛。不过,卡马乔将通过观看联赛的方式对中国球员做进一步了解。

  9月2日,国足将在昆明迎战新加坡队,这是球队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卡马乔从8月14日正式上任到迎来第一场比赛,仅有半个月时间。而国足集训要等到8月21日的第22轮中超联赛结束后,因此留给卡马乔带队集训的时间仅有一周。

  在时间紧、任务重、高洪波不再继续留在国家队的情况下,足协将会为卡马乔提供一份国家队集训名单,让他根据这份名单来观察球员,这份名单上的球员也将参加新一期国家队集训。

  卡马乔观察国脚最好的办法就是中超联赛,国安在主场同南昌队的比赛虽然没有太多国脚,但毕竟近水楼台,卡马乔也可以通过这场比赛观察杨智、张辛昕等国脚。

  助手

  三名助教都是老搭档

  本报讯 (记者赵宇)卡马乔此次来中国执教总共带了三名助理教练,他同这三人不是前队友就是以往执教的搭档。

  三名助理教练中,56岁的卡塞伦曾单独执教过西甲的阿尔巴赛特队和西班牙人队。他也将是未来国足的第一助理教练,主要任务就是帮助球队制定训练计划和比赛战术。体能教练费尔南多·加斯帕曾跟随卡马乔一同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第三名助理教练是加列戈,和卡马乔曾是队友。由于加列戈执教经验并不太多,因此他主要承担观察球员的角色。

  国足目前还有两名助理教练,分别是傅博和区楚良。虽然卡马乔表示自己的教练团队中可以出现中方教练,但这两人是否愿意回来还是未知数,都表示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说。

  再见

  高洪波同队员洒泪分别

  本报讯 (记者赵宇)由于自己明确表示不希望继续留在国家队,高洪波在率队1比0战胜牙买加队后,就已正式同国家队说再见了。临别前,伤感气氛笼罩了整个国家队。

  “在国家队执教的这两年,是我这十多年教练生涯中最快乐、最开心的两年。我要感谢每个人在这两年的付出,是你们让我获得了开心与快乐,我也会一直记住在国家队的每一天。”国足同牙买加队比赛结束后的队会上,高洪波这样对队员们说。

  “作为一名教练员,我能够把之前在球员时期、教练员时期学到的东西都用到国家队的工作之中,这让我非常满意。”高洪波说这些话时,许多队员都流下了眼泪。“20强赛即将开始,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有出色的表现,我会为大家加油和祈祷。”高洪波说完这话时,同每一名球员握手、拥抱,同高洪波关系不错的杨昊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

  昨日一大早,国家队在合肥正式解散,所有队员在离开前都敲开高洪波的房门,同他告别。搂着高洪波的脖子,张琳芃潸然泪下,他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希望高洪波能够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