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水球开战列强初露锋芒 中国战胜土耳其迎开门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2日10:34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田然)昨天,大运会男子水球比赛完成A组首轮比赛,西班牙、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日本和中国队首场告胜。

  中国队与对手土耳其在当天赛事中最后出场,中国队出色的配合与精确的射门令全场观众大呼过瘾,中国队开门红,以14∶7大比分获胜。

  欧洲传统强队西班牙对阵马其顿拉开了深圳大运比赛帷幕,马其顿开局领先,西班牙第二节从射中一粒5米球开始反击,与马其顿拉平比分。下半场马其顿攻防都嫌松懈,西班牙直至终场前1分钟都以8∶3明显领先,为荣誉而战的马其顿最后才找到感觉,5号连中两元,但仍以5∶8落败。

  第二场是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对阵巴西。双方都有多名队员是国际大赛常客,巴西上半场甚至以4∶2领先。第三节澳大利亚开始发飙,单节打出6∶0小高潮,之后巴西进攻防守都缺少章法,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以11∶6获胜。

  上届季军塞尔维亚与法国队在第三组出场,双方实力接近,常陷入胶着状态,最终法国技高一筹,7∶6获胜。

  第四场比赛为美国对新加坡,比赛场面一边倒,美国上半场就8∶0确立绝对优势,下半场再进9球,全场射门成功率高达53.1%。新加坡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组织过强力反击,但均无功而返,全场无1粒进球,美国17∶0大胜。

  随后进行的是匈牙利与日本队的比赛,双方争抢激烈,阵地战频频打响,至第三节,各有一名队员因3次犯规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第三节结束时,日本仍以10∶7领先。第四节匈牙利以一个5米球展开反击,一度将分差缩至1分。日本队终场前以一次快速反击找回感觉,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3∶10。

  今天下午两点整,卫冕冠军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在宝安游泳馆迎战意大利队。该队有10人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参加比赛,89惜败于希腊队,获得亚军。但队中有获得上海游泳世锦赛水球比赛最具价值球员的马欢欢和世界全明星队的成员孙雅婷,外界认为该队极有希望卫冕成功。

  另据了解,本届大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以天津队为班底,有7名队员来自天津商业大学。除此之外,还有来自成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体育院校的学生。在此前进行的抽签仪式中,中国女队与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同分在A组。

  男子水球A组首轮比赛

  高警惕西班牙对马其顿 8:5

  澳大利亚对巴西 11:6

  塞尔维亚对法国 6:7

  美国对新加坡 17:0

  匈牙利对日本 10:13

  中国对土耳其 14:7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