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花絮

大运会开幕式孙杨“处女唱” 主火炬手依旧神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2日10:59

  本报深圳8月11日电 明晚8时,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场开幕,记者今天获悉,浙江游泳名将孙杨将会为开幕式献上“处女唱”,而刘翔将很可能会作为主火炬手点燃大运会的圣火。

  孙杨唱歌给力吗

  作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此前网上曾流传孙杨很可能会参加本届大运会,不过大体联专职副主席薛彦青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此次中国大运会代表团中80%甚至90%都是普通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比赛不太强调一定要有什么样的明星,另外他也没有听说孙杨在此次代表团名单中。显然,作为新科世锦赛双金得主的孙杨,参加大运会的比赛有点“大材小用”。

  不过不参加比赛,并不代表孙杨与大运会无缘。8月10日晚,孙杨曾在其微博上发出消息“大运会最后一次彩排进行中,偶等待中……有点小紧张”,“泄露”了自己在深圳参与大运会开幕式彩排的消息。

  据悉,孙杨确定将会在大运会开幕式上献歌。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杨嵘也透露,明晚大运火炬点燃之后,孙杨将参与歌曲《爱在一起》的演唱节目。

  主火炬手是刘翔吗

  大运会“神秘”的主火炬手很可能是飞人刘翔。

  在最近几次开幕式的预演和排练过程中,关于点火仪式的排练,只是安排了工作人员把火炬传递到舞台上,然后就到此结束。谁会是主火炬手,以何种方式点燃大运圣火?这两个问题,没有任何踪迹可寻。

  此前易建联和刘翔都是大运会主火炬手的热门人选,易建联的优势在于他是深圳人,而刘翔的优势在于,他辉煌的职业生涯正是从2001年大运会起步,此外还多次参加大运会的宣传活动。

  大型综合赛事,点火仪式在开幕式之前都是高度机密,组委会和主火炬手也都会对外三缄其口,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公布。不过记者了解到,刘翔成为大运会主火炬手已经基本没有悬念。8月10日下午,刘翔中断了在上海莘庄基地正常的封闭训练,已经飞抵深圳。

  至于到时候刘翔会用什么方式点燃圣火,据大运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运会的点火仪式将回归‘最原始’‘最体育’的方式。”这也让人好奇不已。

  没明星大腕好看吗

  在很多观众的印象中,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就是一场气势恢宏的“文艺表演”,不过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将“颠覆”这一印象,据介绍,本届大运会的开幕式将不会有文艺界的大腕表演,也不会有焰火表演,参与表演的8000名演员中,90%是大学生。

  以往的大型体育赛事的开幕式,运动员举行入场仪式后要“退场”,然后进行文艺演出。而此次大运会的开幕式将让运动员成为真正的“主角”,运动员入场后不退场,而是坐在场地中观看开幕式并与演员和观众一起互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