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8000学子将演别样精彩 四大名将点主火炬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2日13:31
8000学子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世界之门”连接深圳湾。
8000学子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于今天晚上拉开帷幕,届时,以“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为核心理念,数千名大学生演员将一同奉献一台回归体育、回归仪式、彰显青春活动和城市魅力的开幕式。 本版采写: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署名除外)

  “世界之门”最具视觉冲击

  不少观看过开幕式彩排的观众都有这样的感想,那就是开幕式的“世界之门”给予大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这个110米宽、26米高的大门朝深圳湾敞开,将门外的海洋与城市一同收进表演空间,整个舞台超越360度,使观众开阔视野,“这两扇门一打开,喻意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你可以展开想象,我们会用视觉感观的表现手法,用深圳元素把这扇门打开”,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石钢说。

  据了解,“世界之门”在开幕式中将三次开启、两次关闭,每一次开合都富含特别意义,第一次开门寓意迎接八方来宾,第二次喻意开启文明和知识之门,象征大学生对知识的追求,第三次则是未来和梦想之门。

  除了“世界之门”,由一个国际化“符号”“@”搭建的舞台也颇具特色,这个舞台将使运动员散落在四周的挖空地段,在运动员入场之前,他们可以坐在@形舞台下与观众一同观看整台演出。

  
[1] [2] [3] [4]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