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最被看好金花轰然倒下 苏杯魔影让她外战四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2日23:22
组图:王适娴输球张宁黑脸观战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当中,头号种子王适娴0-2不敌7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爆出一大冷门。女单上半区就此失守!在连续参加的苏迪曼杯、新加坡超级赛、印尼顶级赛以及世锦赛,王适娴出现四场外战败绩,没能走出苏迪曼杯失利的阴影,连负郑韶婕,疑似遭遇克星。

  在张宁、谢杏芳等名将分别退役之后,中国女单虽然冒出了众多潜力小花,但新一姐一直难产。从最近一段时间看,王适娴是其中最近一姐的一位。自去年的亚运会开始,王适娴强势爆发,连续闯进亚运会以及今年举行的年终总决赛、韩国顶级赛、全英公开赛等七项重量级赛事冠军,夺得了包括亚运会、全英赛在内的四项冠军。势头直逼六年前连夺六站公开赛冠军的谢杏芳。打法先进、年龄有优势的她,就此成为最被看好的一人。

  本届世锦赛,王适娴作为头号种子出战,首轮轮空,后两轮分别以2-0横扫保加利亚的泽奇丽以及泰国名将彭提普,尤其是让近期势头不错的后者毫无机会。王适娴连续两届挺进八强,在1/4决赛迎战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王适娴在前两场取得了胜利,却在世锦赛之前的印尼顶级赛0-2爆冷输给了对手。

  在这场世锦赛1/4决赛当中,王适娴延续了上次交锋的低迷。头号种子没能打出自身网前技术突出、多拍能力强、球路多变的优势,倒是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两局,王适娴失误各送给了对手13分以及10分,对一位高手而言,这样的数据触目惊心。王适娴最终完败于对手,展望伦敦奥运会,原本最被看好的金花却在伦敦摔倒。

  从某种意义上说,王适娴依旧没能从苏迪曼杯失利的阴影当中走出来。在苏迪曼杯之前,王适娴的状态相当好。然而自经受苏迪曼杯的打击之后,整个人就有些不在状态。在苏迪曼杯之后参加的首站赛事,王适娴在新加坡赛半决赛0-2负于此前从来没有输过的鲍恩;在印尼顶级赛次轮,负于郑韶婕;此次在世锦赛1/4决赛,又输给了这位中华台北名将。自苏杯开始,王适娴近三个月已经遭受到了外战四连败,低迷可见一斑。

  实际上,王适娴的遭遇,是中国女单小金花所存在问题的一种集中体现。汪鑫今年也已经输了四场外战,同样在苏迪曼杯输球。王仪涵则连续在大赛当中失手。而这三人已是小花当中表现相对最好的三位。失利是这批小花走向成熟的必由之路,是成长过程中必须缴纳的学费。王适娴应当学习自己的恩师张宁,当年如何从在尤伯杯失利的阴影当中顽强走了出来。王适娴此后若能走出低迷,一年后重回伦敦的希望还是比较大。(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羽毛球世锦赛王适娴止步八强 世界第一期待再战
·王适娴遭遇顽强阻击遭淘汰 无缘半决赛爆出大冷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