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人和

252天长春终迎主场首胜 11轮不败昭示亚泰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3日17:42
幻灯:姆巴米秀舞技庆祝破门 孙继海PK黑人强锋

  搜狐体育讯 这本不是一边倒的比赛,但剧情却朝着与预想相反的方向发展,并且一发不可收拾。8月13日在经开体育场,长春亚泰3-0大胜刚刚拿下卫冕冠军的陕西浐灞,成绩低迷的长春用这样一场酣畅的大胜宣告复苏,相反陕足则再度起伏难言进步。而且这是自从上赛季最后一轮亚泰在主场战胜实德后过去252天取得的第一场主场胜利!从舜天到河南再到长春,陕西队成为了对手复苏转折的好选择。

  上轮拿下山东鲁能,与第三名的积分缩小至一场球之内,并且队长孙继海解禁复出,赛前西北狼有不少利好的地方,但到了长春客场陕西队客战犯迷糊的老毛病又来了,与亚泰一战整整90分钟西北狼几乎没有狼性,不仅如此,孙大圣与久比奇各自收获了一张黄牌,巴哈利卡成为送礼帝,队长孙继海领衔的后防线不堪一击被对手的外援们撕的粉碎,三球惨败的结局是本赛季陕足的最惨痛记忆,却是亚泰最美妙的经历。

  比赛一开场亚泰的逼抢就异常凶狠,沈祥福的战术显然是看准了陕西队客场慢热状态起伏的毛病,想要在一开场就掐灭西北狼的气焰,结果祥子的如意算牌完全打响,第15分钟王栋任意球调入禁区,巴哈利卡忙中出错将球直接挺给了对手,姆巴米毫不客气一脚抽射洞穿球门。第38分钟,王栋再次送出助攻,又是姆巴米门前抢点头球再下一城,细说亚泰的进攻其实并没有太多花活儿,但却已经在上半时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下半时桑尼想要上演最后的反扑,不料亚泰新援阿雷切亚再下一城将比分定格在了3-0,而桑尼自己遣出的威尔森却受伤离场。最终长春亚泰在主场3-0完胜陕西浐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长春亚泰队在主场收获的第一场胜利,在经开体育场亚泰上一次的胜迹还要追述到上赛季第30轮,球队主场3-2拿下实德一战,从去年11月6日,到现在的8月13日,经开体育场终于迎来了252天的第一场胜利!

  不仅如此,虽然亚泰队本赛季堪称平局大师,但已经收获了11轮不败,如今主场迎来转折很有可能就此复苏。陕西队不仅输球,在拿下鲁能看到希望后球队再次暴露了起伏不定的问题,这令明朗的亚冠形势再次微妙起来。而且,在长春队升入中超以来的过去6年时间里,长春亚泰在主场对陕西保持了4胜2平保持不败。中超历史上陕西队还从未在长春赢球。显然陕西队还没有质变。

  桑尼上任三轮以来,陕西队表面上看军心齐整大有跃进之势,实则不然,球队后防线上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在客场疲软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桑尼在客场遭遇两连败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桑尼的改造还不足以令陕西队质变,西北狼依旧还活在科萨带队时期的影子里。此役遭遇了赛季最大比分失利,是给西北狼的一次惊醒,联赛只剩三分之一,还是起伏不定的话难有作为。从南京到郑州再到长春,陕足总是成为对手转折的牺牲品,西北狼的梦魔在延续。(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