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新版攻击群解决鲁能最大顽疾 小胖+蒿俊闵=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3日21:27
幻灯:奥比纳进球鲁能破心魔 汪强安古洛险冲突

  8月13日,中超联赛鲁沪大战,本赛季状况均不太好的两强交锋,2-0主场收获三分的鲁能踩着申花强势复苏,相反上海滩豪强则是越陷越深。本场比赛山东队在上半时由奥比纳打入一球,这竟然是卫冕冠军近15轮比赛第一次在上半时进球,走出慢热的鲁能赢球终于轻松、简单了,为何今日鲁能能够解此顽疾,全新的攻击群带来的进攻效率变化是最大原因。

  本赛季的鲁沪大战,成为了上赛季两队副帅的较量,世事无常可想而知。拜塞克与马季奇两人的对话某种意义上决定着两只球队的命运,鲁能赛前放话目标还是冠军,但明眼人都知道希望已经不大,申花换帅就是为了止住下跌趋势。悲剧英雌的较量注定有人更悲剧,这一角色今晚属于不幸的申花。比赛开始后申花表现的很积极,但是锋线无人令冯仁亮的插上助攻华而不实,相反边路同样犀利的鲁能则赢在了中路有人这一项上。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35分钟,蒿俊闵在禁区右侧轻巧的挑传中路,后点王永珀回敲奥比纳跟进轻松破门,鲁能将优势转化为比分上的胜势,由于申花的进攻没有支点只能开花不能结果,鲁能可以更加投入的去进攻。下半时比赛安塔尔接蒿俊闵传中头球吊射得手,将比分定格在了2-0。鲁能的胜利来的并不困难,鲁沪大战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刺刀见红。原因则是卫冕冠军今晚很快的进入到了状态。

  可以说是鲁能将士后知后觉,也可能是在主场更来劲儿,此役鲁能慢热的毛病被淡化,技战术层面鲁能更早进入状态的原因则是球队的攻击群进行了新的改造,邓卓翔因伤缺阵了此前的比赛,马季奇可以更好的尝试新阵,蒿俊闵的到来更是加速了马季奇变阵的步伐。此役鲁能在前卫线排出了王永珀、周海滨、蒿俊闵这样的三人组,效果比邓卓翔在的时候好很多。而且此三人之间除去蒿俊闵位置多数时间偏右之外,并无固定位置,变化也就更多了。

  这种改变一来可以给蒿俊闵更多的球权,邓卓翔不在中场,鲁能将士没有理由不将皮球分给边路的小蒿,二来中场的王永珀被激活,王小胖可左可右、可射可传,这种特点需要的就是自由度,第三则是前移的周海滨可以在进攻端找找感觉,而且有他在身旁小胖与小蒿可以更加大胆不用担心丢球后的影响。此役,鲁能队的两个进球均来自蒿俊闵在禁区右侧的传中,一个挑传一个长传,蒿俊闵脚法运用自如,王永珀的远射也很出彩。

  全新的攻击群解决了球队慢热的毛病,更早的进入状态鲁能就可以更轻松的去赢球,值得一提的是奥比纳在此役上半时打进的一球,竟是卫冕冠军过去15场比赛在上半时的第一个进球,不解决慢热问题鲁能就不是强队,还好鲁能的新攻击群可以用进攻与提速的方式令卫冕冠军更快的进入状态。2-0领先之后,王永珀与蒿俊闵均下场休息,两位功臣令球队更快的胜利,自己也得以更早的休息。相比于邓核心来讲,新的三人前卫线还是更靠谱,更配鲁能的身份。(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