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决赛比亚运会精彩 奥运会还太远做好现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5日05:17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脱衣激情庆祝

  中国羽毛球大满贯王、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与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上演颠峰之战,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形下,两次挽救赛点,最终击败对手,第四度登顶世锦赛冠军奖台。

  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上演的这次世锦赛也是明年奥运的测试赛,李宗伟和林丹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相遇,可谓众望所归。

  被誉为“超级丹”的林丹此前与对手25次交锋,17胜8负占明显优势。不过,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李宗伟势头上升,今年其状态如日中天,已夺得六项赛事冠军,今年三月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直落两盘击败林丹。

  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的李宗伟次前表示,要结束马来西亚没有世界冠军的尴尬,对阵林丹志在必夺。

  这场男单决赛众人期盼,比赛开始前,我特意跑到后场,观看正在候场的林李二人。林丹身着红色球衣、黑色短裤和黑色运动鞋,来回在后场走动,似乎是在放松大赛在即的紧张情绪和肌肉。

  李宗伟则在教练的陪同下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上身穿着长袖运动服,先是用手机打了个电话,然后还与一名裁判合影,显得较为放松。不过,对身旁不断走来走去的林丹,李宗伟还是忍不住用眼角瞥了一眼。

  畅快比赛

  李宗伟开场很顺,最终以22比20拿下第一局;林丹第二局21比14扳平。

  双方决胜局的比赛打到加分,厮杀进入白热化,林丹两次挽救赛点,在最关键时刻,把握机会,以23比21涉险击败对手。

  林丹在赢球一刻异常兴奋,脱掉上衣,挥拳呐喊,并将球衣和备用的一双运动鞋扔向观众,最后还致以其标志性的军礼动作,全场掌声雷动。

  对29岁的李宗伟来说,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世锦赛,而27岁的林丹也在赛后说,“也许这也是我的最后一次世锦赛”。

  李宗伟今年状态不错,发挥淋漓尽致,负于林丹,虽败无憾。

  林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开心的不是最终赢得这块金牌。这是我与李宗伟最精彩的一场决赛,比亚运会的比赛还精彩。

  “我的心态很好,谁赢谁输我觉得都可以接受,因为比赛非常精彩,像这样的结果,我想双方国家的球迷都会满意。”

  林丹说,李宗伟表现很出色,输赢就在一两个球之间。他说:“我很感谢我的对手,我们虽代表不同国家,但从事的是同一运动,我们都想为自己的国家做点事。”

  林丹在接受BBC英伦网采访时说:“明年奥运会还太远了,我只是做好现在要做的事情,世锦赛后,很快还有奥运积分赛。

  对林丹来说,现在要做的事情首当其冲的是“逛街”。“我很少来伦敦,我就想比赛结束后逛街。”

  林丹说,他要完成的“任务”是给朋友买礼物、给妻子买衣服。

  当然,林丹的抱负远不止这些。“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欧美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这项运动,让这一运动能逐渐地向网球靠近。”

  林丹最后说:“如果只是一味地拿冠军,就太枯燥乏味了。其实还有更多的内容,我想让很多人知道,今天的中国运动员有很多是很幽默的,他们都非常可爱。”(BBC英伦网 高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