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哈达迪成亚洲第一中锋 亚锦赛谁能阻挡伊朗魔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15日08:16

  2011年男篮亚锦赛进入4周倒计时,两支夺冠热门球队的状态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作为东道主和史上赢得亚锦赛冠军最多的球队,中国队在前不久结束的8场斯杯争夺中仅取得1胜7负的糟糕战绩;与此同时,在本周日结束的琼斯杯上,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队在决赛中力擒韩国队,实现琼斯杯3连冠。是的,至少从目前来看,伊朗队更有希望在今年亚锦赛夺冠。

  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并不算太弱,易建联、王治郅、苏伟和张兆旭都有高度和力量;但这4个大个子却很难敌过伊朗队的超级中锋哈达迪。必须承认,现在放眼亚洲篮坛,哈达迪无愧于亚洲第一中锋,特别是经过NBA比赛的洗礼后,如今的哈达迪真的很难防住。与韩国队的琼斯杯决赛,哈达迪打满全场交出35分18篮板7盖帽的“怪兽级”数据。可以这么说,伊朗队之所以能复仇韩国队,哈达迪无疑是最大功臣。整场比赛,韩国队即使对哈达迪采取犯规战术,也无法阻挡其在内线的杀伤。

  身高2米18的哈达迪是整个伊朗队的灵魂,可以这么说,伊朗队的战术都是围绕他进行的。本届琼斯杯,哈达迪9天时间里打了8场比赛,场均贡献20.25分9.75篮板3.25盖帽。虽然得分和篮板并非所有球员之首,但通过比赛能看出哈达迪的全面性。半决赛以及决赛,哈达迪连续2场交出35+的得分,这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对中国队而言,本届亚锦赛若想夺冠,关键是如何限制住哈达迪。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郅联组合或许很难在防守端挡住哈达迪。

  还记得两年前的09年男篮亚锦赛吗?当时中国队也是主场作战,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52-70不敌伊朗队,遭遇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那场比赛,哈达迪贡献19分17篮板完爆中国队内线。经过两年的历练,现在的哈达迪比那时更成熟了。虽然阿联和大郅也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不过谁也不能保证他俩肯定能在内线完封哈达迪。对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而言,现在应该考虑的是用苏伟的力量防守哈达迪。

  哈达迪可以称为目前亚洲第一中锋,而伊朗队在今年琼斯杯实现3连冠更是证明了这支球队正处于最佳状态。从琼斯杯首战意外告负菲律宾队,到半决赛和决赛打出优异水准,9天9战的强度一点都不输给中国队征战斯杯时的9天8战。这样的伊朗队的确令人感到有些恐怖,相比之下中国队目前所表现出的竞技状态让人有些担忧。距离亚锦赛开幕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中国队刚开启海外拉练,留给邓华德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