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戚务生:好马配好鞍 愿卡马乔可以变换国足水平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9:51

  “13亿中国人中,肯定会有好的足球运动员。”

  中国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对西班牙《阿斯报》的记者如是表示。的确,13亿中国人中肯定会有好的足球运动员,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发现他们。国家队8月22日才集训,留给卡马乔执教首场比赛只有2个星期,不知道这么短的时间能不能发现优秀的中国球员。

  “从目前看,卡马乔以往的执教风格应该是适应中国足球的。但是一个好教练也需要好队员,好比说奔驰车的司机,给他一个国产汽车开,最后还是开不过人家,这些东西都是相辅相成的。相信他通过系统化的训练,可以帮助中国队提高。”

  对于卡马乔走马上任,前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如是说。的确,好马配好鞍,中国足球队什么教练都聘请过了,土帅请过,洋帅聘过,唯一不变的就是水平。但愿卡马乔能让国足多进步些。

  “卡马乔能够敢于20天内接受这个任务,说明他也有一定的思想准备。”

  足球名宿、前国家队主教练高丰文如是说。中国足球队主教练是个非常微妙的岗位,尽管薪水不薄,但不少名帅都敬而远之,因为稍有不慎就会身败名裂。卡马乔能够勇敢出任国足主帅,看来应该是胸有成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