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毕妍不解外界身份质疑 称专业球员并非中国独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7日20:05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7日深圳报道)4-1,中国女足以一种摧枯拉朽之势狂扫俄罗斯队顺利挺进大运会女足半决赛,算上本场胜利,中国女足在大运会上已经四战四捷,进10球失3球,其火力之恐怖也令其他各队胆寒。随着女足姑娘们一次次收获胜利,外界对于女足夺冠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与此同时,质疑声似乎也在逐渐加大,类似毕妍、屈姗姗等国家队员助阵大运女足降低胜利成色这样的论调层出不穷,很多人认为,中国女足依靠专业球员去打其他国家的业余球员,似乎有些胜之不武。

  对于这样的论调,今天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的队长毕妍有话要说,她表示自己最近一段时间也经常上一些网站和微博浏览新闻,她发现很多网友都在质疑这届大运女足的人员构成,“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些质疑,”毕妍说,“我们确实是真正的大学生,这一点从我们本次大运会第一场比赛就强调过。很多人认为我们队伍中有一些专业队员,但是这种情况并不仅仅是中国独有的,国外很多球队也都是从大学足球就走入专业队的,只不过中国因为体制上的原因,我们要更早的步入专业队。”

  事实上关于女足为何有专业球员助阵的原因,中国女足主帅王长权此前早有解释,他表示目前这支队伍包括毕妍、屈姗姗等几名国脚,都是北京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就读运动训练专业,属于正经八百的大学生。要想在大运会获得好成绩,显然必须征召目前中国国内高校水平最高的运动员,而毕妍等队员是中国大学里面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她们的入选合情合理,完全有理由为国争光,为校争光。

  不出意外的话,随着这次大运女足一次次胜利,关于她们参赛资格的质疑还会一次次被提及。今天毕妍就向记者表示,其实这次大运会,自己心态保持的一直非常好,没有因为外界的质疑而有过大压力。队友都来自于不同的学校和不同的地方,相互之间沟通交流也都很顺畅,队内气氛非常和谐,大家想得都是如何团结一致打好比赛。而目前外界的这些杂音,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是对队员的一种不公平。

  “我们依然会朝着目标一步步走下去,下一场我更加希望碰上巴西,因为只有更强队过招才能学到东西。比赛的胜败和场外的一些东西并不重要,我们更看重的是比赛能不能学到东西,这才是女足发展的关键。”毕妍说。

精编代码: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