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赛事信息

田径世锦赛中国战绩:刘翔男子首金 93年最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1年08月18日09:56
白雪
 白雪

  2009年罗马世锦赛:1金1银2铜 马拉松首夺冠

  2009年第12届田径世锦赛在德国柏林进行,中国队派出了32人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是自2001年以来中国队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最少的一次;由于刘翔脚伤没有痊愈,他也错过了本次比赛。尽管如此,中国队在比赛中整体发挥不错,获得了1金1银2铜得成绩,虽然位列奖牌榜第13,但也创造了16年最佳战绩。

  中国队唯一的一枚金牌来自女子马拉松,名将白雪夺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首次夺得世界大赛马拉松项目金牌,创造了历史。而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历史性地夺得一枚银牌,在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同时,改写了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竞走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此外巩立姣和刘虹分别在女子铅球和女子20公里竞走上摘铜。

  * 白  雪 金牌 女子马拉松

  * 王  浩 银牌 男子20公里竞走

  * 刘  虹 铜牌 女子20公里竞走

  * 巩立姣 铜牌 女子铅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