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穆里奇若离开 中国引进高水平球员之路将会断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5:49

  昨晚,没有穆里奇的广州恒大队以4比1赢下深圳红钻队。就在赛前数小时,穆里奇以公开信的方式,希望俱乐部允许他下赛季转会到其他国家。

  这场4比1的比赛是不是说明广州恒大队缺了穆里奇一样能转?非也!

  对广州恒大队来说,虽然孔卡加盟了,但是穆里奇的“大王”地位仍然没有被撼动。

  从受伤情况看,克莱奥差点成了玻璃人,一次大腿内侧拉伤,一次大腿外侧拉伤,每一次拉伤都意味着可能是五六轮的停赛。穆里奇靠的是自己的速度、力量和技术在中超联赛硬吃对手,按理应该是广州恒大队最被对手照顾的对象、受伤概率最高的选手,但是,穆里奇征战一个半赛季后,仍然没有任何大的伤病。

  从对中超联赛的磨合程度来看,他的适应能力远高于孔卡、保隆和克莱奥。孔卡来广州第二场比赛就证明:巴甲联赛的MVP,在中国联赛一样需要磨合。

  穆里奇很沉静。他在中国唯一的表达方式就是微博。在他的微博里,常向粉丝求助中国队直播的频道,因为他有自己的队友在中国队。他的足球血液似乎已经融入了广州足球。但是,中国足协的重罚让他伤了心。

  穆里奇之于中国足球,可以说是引进高水平球员的药引子。如果没有他的成功引进,克莱奥和孔卡不可能来中国踢球。伤了穆里奇,可能断了中国足协引进高水平外援的这条路。

  有人认为只要有钱,就可以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但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说,钱并不能改变高水平外援对中国足球的成见;如果钱管用,引进孔卡就不需要三顾茅庐了。

  所以,不要轻视穆里奇“离家出走”的渴望,因为他的去留对中国足球非同小可。 ·谷正中·

  谷正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