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穆里奇的郁闷起源乃与教练沟通困难 恒大换帅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5:50

  广州恒大外援穆里奇扬言要走人,自称的原因是他认为中国足球太粗野,公认的原因是对中国足协处罚不满意。但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与主教练的沟通太困难。

  穆里奇与主教练李章洙的沟通需要两次翻译从葡萄牙语到汉语,再从汉语到朝鲜语。想想看,如果两个人的交流要经过两次转手,其心情确实够郁闷的。如果是一对男女谈恋爱,而他们之间的交流要经过两个人翻译才能进行,这样的恋爱百分之百是没有可能的。

  世界上著名的联赛中,球队都会有数量不同的外籍教练和球员,并且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可是,这并不妨碍教练和球员之间的交流,因为他们具有同样或者相似的文化背景,即便母语不同,双方交流的基础是存在的,大家很容易统一在一种共同的语言之下,譬如英语或者意大利语。我们知道,非洲球队往往喜欢法国教练,为什么?语言相通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此前,来中国的洋教练,只要是来自西欧的,无一例外都会说英语,与中国球员之间的交流最多是一个翻译。而前南教练尽管多数不懂英语,可是他们选择的外援也多是前南球员,因此他们之间的交流也还可以。

  而韩国教练往往比较麻烦,他们的英语通常比较差,因此他们与外援之间的沟通一向都有些问题。

  不错,恒大俱乐部很有钱也很下本钱,李章洙也是个很有性格的教练。可是,如果恒大想要成为世界级的俱乐部,就有必要请世界级的教练,这样的教练至少应该懂得世界的语言。

  下个赛季,广州队要考虑换个教练了。·贾志刚·

  贾志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