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网球动态

一人代表国家参赛克服孤独 参加大运会受益匪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9日13:23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文/图

  在大运会网球场馆里,记者看到一位特殊的小女孩,她一个人独来独往,即便是比赛也没有教练陪在身边,她就是刚果(金)网球运动员——琳达。

  据了解,琳达此次是一个人代表国家来参加比赛,虽然首轮就被淘汰了,安慰赛也没晋级,但参加大运会让她受益匪浅:“我是我们国家的2号种子选手,这次出来与其他国家的选手切磋球技,收获不少。”琳达说。

  一次远行,一次经历

  第一次远行,对于18岁的琳达来说难免有些困难。从刚果(金)到深圳她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早上就出发,晚上八点才抵达的,在飞机上很兴奋,心里在想像深圳的样子。”琳达说。

  琳达没想到的是在来的途中却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下飞机的时候,我的旅行包与别人拿错了,当时带的行李比较多,最后发现少了一个包。”琳达说,正当她无助时,机场工作人员给了她帮助,“我英语不是太好,平时都说法语,交流上不是很方便,但是他们还是很耐心地帮助我,打电话给会法语的人,才传达了我的需求。”琳达表示:“这也算是我人生的一次经历了。”

  一人参赛克服孤独

  琳达是一个很勤奋的运动员,刚来深圳的第二天早上便到网球场进行训练。当看到别的运动员都有教练陪着训练,也能与队友交流时,小女孩心里难免有些孤独和失落感,“我教练这次没有过来。他带其他队员去别的国家比赛了。”琳达说:“我别无选择只能去面对。我是运动员,要学着坚强。”

  其实琳达从小学习网球条件是非常艰苦的:“小时候,我们国家是没有网球学校的,大部分人都是自学的,或者有亲戚打网球的话可以教一下。我们没有很专业的训练,也没有很好的设备,这是个很大的限制。如果有好点的训练设备,我们会有更好的成绩。”琳达从小是跟着哥哥开始走上学习网球之路的,她说:“哥哥会打网球,他给我很大的鼓励,教会我一些小窍门。”

  美丽深圳,美好回忆

  说到深圳,琳达说:“在我们国家有很多中国人,来之前也上网找过资料,这个城市比想象中更美丽,建筑很奇特。”

  “我对开幕式印象很深刻,运动员入场就像走星光大道似的,很壮观。自己能参与其中,感觉很荣幸。”琳达高兴地说。

  悄悄地来,悄悄地走,琳达在大运会赛场上没能带走奖牌,但这次深圳之旅,她带走的是对深圳的美好记忆,“大运会中,看到各个国家的大学生,也交到很多朋友,收获了友谊和快乐。”琳达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