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加内特立志终老凯尔特人 赞姚明影响力超越球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潘天舒
2011年08月21日02:52
面对铁杆女球迷,酷酷的“狼王”露出了笑脸。主办方供图
面对铁杆女球迷,酷酷的“狼王”露出了笑脸。主办方供图

  NBA传奇球星加内特昨天来到了2011安踏中国行活动的最后一站北京。在一系列活动开始前,加内特先接受了媒体的采访,35岁的“狼王”表示自己将终老凯尔特人。

  维权斗士立场坚定

  连日奔波的加内特有些疲劳,记者发问前,他一直在闭目养神。他接受采访时很严肃,声音也有些低沉。不过遇到感兴趣的话题时,他也会露出开朗的一面。

  NBA仍在停摆,加内特正是球员领袖之一。在最近的一次球员会议上,他说过要不惜一切和老板们对抗到底,甚至不惜放弃下赛季1800万美元的薪水。对此加内特说:“我们必须争取自己的权益。如果球员自己都不能统一想法,那很难在谈判桌前和那些与你意见不一致的人谈判。这次停摆跟1998年不一样,因为现在全球都在经历金融危机,老板们想压低球员薪水的欲望更强,劳资双方的分歧也就更大了。”

  说到停摆期间如何保持状态,加内特语气坚定:“我每天会坚持训练4个小时。无论怎样,我都希望联盟快点结束停摆,好让我上场打球。”

  只愿终老凯尔特人

  上赛季绿衫军在季后赛1比4被热火淘汰,很多人说老三巨头不行了,加内特并不认同:“我们仨的确年龄比较大,可球队还有隆多、杰夫·格林等年轻人,核心结构依然稳定。我们把外界的讽刺当做动力,相信自己还会打回来。”

  加内特职业生涯只效力过森林狼和凯尔特人。说到自己想在哪支球队结束职业生涯,加内特脱口而出:“我一定会留在波士顿。我在那里非常开心,过得很舒服,哪儿都不想去。”

  有记者希望加内特给热火的年轻三巨头提点意见,加内特赶紧摇头:“他们是我们的对手,所以无可奉告。”随后有记者送了加内特一件特别的礼物绿色的雷锋帽。不过加内特觉得帽子太小,没有试戴。

  姚明邓肯值得尊重

  来到中国,加内特免不了谈到姚明。“狼王”认为,姚明的影响力不仅在篮球场:“他为中国篮球所做的足以让他进入名人堂,他激励影响着很多喜欢篮球的人。”

  在现役球员中,加内特一直与邓肯竞逐现役最佳大前锋。加内特对此有自己的看法:“自从我进入联盟,我们俩就一直存在竞争。我认为邓肯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基本功十分扎实,而且一直努力不懈,我十分尊敬他。”

  加内特在森林狼时的搭档马布里如今在中国混得风生水起,还迷上了北京国安。加内特对此略作点评:“我只知道他在中国打球,其他方面不太了解。如果有机会,我也不排斥来中国打几年球。”

  现场

  加内特见面会狂送球迷拥抱

  昨天上午,加内特来到安踏北京首体旗舰店,出席了“八月见峥嵘”加内特中国行北京站球迷见面会。

  11点30分,在一段热辣的拉拉操表演后,加内特现身活动现场。球迷们高呼“MVP”“KG”的口号,加内特则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同前几站一样,加内特向幸运球迷传授了自己的篮球技巧,并说:“如果你想在场上对付比自己高的对手,就应该用勾手投篮。”随后,加内特充当防守球员,佯装举起手来防守球迷。一位没能投中的女球迷还获得了加内特的拥抱,让一群粉丝羡慕不已。加内特现场给六位球迷签了名,其中有三个是女球迷。加内特逐一拥抱三位女球迷,一位女孩兴奋得现场洒泪。

  随后,四个孩子向加内特赠送了画有他与孩子们玩耍的立体画册,给了加内特一个惊喜。一名小女孩用稚嫩的声音喊出“ILoveKG”(我爱加内特),让这位NBA英雄开怀大笑。作为回赠,加内特在每个孩子的衣服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加内特将在北京停留5天,除了参加多档央视黄金栏目的录制外,还将参加水泥克星训练营。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