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江帆称不做刘翔第二做自己 飞人祝贺其大运摘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1日10:02

  江帆亮相110米栏赛场以来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2008年,他110米栏的最好成绩仅为13.83秒;2009年4月,在肇庆提高到13.69秒。2010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72秒。而2011赛季江帆一下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13.49秒。

  本报深圳电 (特派记者高靖)昨天是本届大运会田径赛场最后第二个比赛日,可容纳六万人的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上座率也创开赛以来的最高,因为“刘翔”而备受国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也决出了最后的奖牌,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另一名小将江帆不负众望以13.55秒的成绩夺得银牌。预赛阶段成绩并不靠前的牙买加选手帕尔切梅以13.24秒的绝对优势将该枚金牌收入囊中,铜牌被美国队获得。有“小刘翔”之称的卫冕冠军尹靖因伤缺席了昨天的比赛。

  现场:冲刺爆发拼得银牌

  昨晚8时20分,水晶石体育场内座无虚席。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起,8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如离弦之箭飞往终点。起跑后,几名选手咬得很紧。途中跑阶段,牙买加选手迅速甩开大部队,独自冲在前面。

  在最后几栏中,江帆和身边几名选手一起出现了打栏,所幸并未影响到最后的冲刺。冲刺时,江帆拼尽全力,几乎和另外几名选手并肩冲过终点。随后的成绩显示江帆以13.55秒,领先第三名0.01秒的微弱优势夺取了该项目的银牌,13.55秒也未能达到江帆本人最好成绩13.49秒。

  金牌则被牙买加的选手帕尔切梅取得。

  江帆拿银牌 刘翔发微博祝福

  在昨晚大运会上,取得第二名的江帆会否成为“刘翔第二”?江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喜欢110米栏这个项目,会一直跑下去,但他不认为自己会做刘翔第二,他要做自己。对于比赛结果,他接连表示“还行”,达到了拿奖牌的预期目标,毕竟不适应短时间内跑两枪的快节奏,“本来以为我能拿冠军,没想到跟第一名还有很大差距。”

  获悉江帆获得银牌后,110米栏的“老大哥”刘翔也发来微博祝贺“恭喜江帆获得大运会110米栏第二名!大邱加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