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大运会90后小将爆冷夺银 中国男子中长跑获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1日22:25
  中新社深圳8月21日电(记者 刘通)没有人能预想到,中国男子中长跑在世界舞台上的一次突破竟然出现在大运会的赛场。在21日晚的男子800米比赛中,小将滕海宁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46秒62,爆冷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赛后,滕海宁身披国旗迸发出压抑已久的激情。他表示,“这是中国男子中长跑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跑进前三,是一次突破。这是我练800米以来最高兴的一天!”

  刚满18岁、稚气未脱的滕海宁就读于清华大学。“我7岁就开始跑800米,我热爱这个项目。这枚银牌是我的起点,希望以后在世界舞台上走得更远!”

  谈到平时比赛训练,滕海宁表现出和年龄不符的老成持重。“放松心态、调整状态、全力比赛是最重要的。”他透露,自己在清华校园里通常都是利用晚上的课余时间训练,“生活非常充实”。

  中国男子中长跑项目可谓“蛰伏已久”。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该项目的成绩在亚洲范围内还是“比较薄弱”。

  中国大运田径队领队马新东解释了取得突破的原因,他更多地将此归结于清华“体教结合”的培养模式。“男子800米是清华的强项。我们有一批非常有经验的教练,队员们的个人素质也非常好。所以,他们能做到配合默契、共同进步。这是最关键的原因。”

  作者:刘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