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大运会中国队夺得男子4x100米银牌 香港队摘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1日22:25
  中新社深圳8月21日电(记者 刘通) 21日晚,在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均有上佳发挥,分别以39秒39和39秒44的成绩夺得银牌和铜牌。

  当晚的大运田径场座无虚席,壮观的“人浪”和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令现场气氛火热无比。中国香港队和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相继出现在起跑线上,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

  比赛中,大热门俄罗斯队出现严重失误,提前退出冠军争夺。实力出众的南非队一路领先,但最后一棒时,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奋力提速,最终分列二、三位冲过终点。

  感人的一幕出现在赛后。在中国队的四名队员披上五星红旗后,他们略微停顿了一下,原地等待兴奋的中国香港队员披好紫荆区旗,然后两队肩并肩、步调一致地绕场一周,接受观众们的欢呼。

  主场作战的深圳小伙黄敏华来不及擦去脸上的汗水,满面笑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与同样来自广东的队友郑东升都认识香港队的接力队员,这次一起夺牌也“很有缘分”。“我们比赛之前经常见面聊天,感情很好。”

  能够在接力项目上取得突破,中国香港队员难掩喜悦之情。在新闻发布会上,队员叶少强表示:“多谢香港和深圳的观众,我们这次找到了在家比赛的感觉。铜牌对我们来说,是史无前例的成绩。希望今后还能做得更好。”

  作者:刘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