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朱广沪评申花:防守方面有进步 进攻仍需要变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2:03

  防守有进步,进攻要变化  大家都希望申花能够尽快反弹,上半场是人员对等的,下半场熊飞很早被罚下导致球队少一人,但是申花的整体防守尤其是防守层次和横向队形距离保持都很好。其实天津也没有绝对好的机会,虽然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和态势,但比赛一直在申花的半场发展,反而暴露了自己后场的空当。比如天津队的中卫佐里奇速度比较慢,只要直塞球质量高,冯仁亮就能够取得单刀机会,有一次机会对方也是勉强解围的。虽然天津队看上去主动而且申花队少一人,但是如果能够抓住有效的反击,至少是可以扳平的。

  不过这场申花丢的一个球和打长春时的第一个球很相似,张文钊在右路带球内切之后用左脚射门,这场是曹阳在右路突破得分。两场比赛在同样位置被对方进球,说明封堵和临近中卫的位置有一定问题,或者同侧的后腰没能及时靠拢。

  看得出申花这场球很努力,心理也更加稳定了。接下来联赛会迎来一个比较长的间歇期,球队可以在心理和技术方面做出一些调整,让球员心里有底,同时继续加强进攻。申花队要好好利用安排这段时间,同时调整一下人员配置。

  比如萨梅隆在姜坤上场的时候能够获得比较多的边路支持,现在就没有那么多。他的优势体现在边路传中的包抄上,现在很难打出来。不能长时间这样打,联赛还有十场,一直让他单兵作战,进球的概率很低。尤其是最近三场比赛,申花都没进球,之前的比赛前锋进球也比较少。所以在间歇期还要继续完善一些细节,尤其是无球队员对于有球队员的支持应该是在丢球的时候就开始了。如果这样萨梅隆能够表现得更好。至于边路以及上下倒传,最好是先将球传到中间,把对方的防守吸引过来之后再传回边路,这样成功率会更高。

  进攻的组织、传球和跑动路线的提高都必须由高质量的训练做基础。每场比赛的战术必须根据对手做出调整。比如这场比赛天津队用于大宝打熊飞这一点非常坚决,熊飞的犯规当然和缺乏经验有关,但是队友对于他的保护还是太少了。对于进攻队员来说,选位非常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点。这还是要说到无球队员对有球队员的支援和接应问题。萨梅隆很擅长球门前的包抄和选位,但只靠他一个人很难进球。

  接下来教练团队需要重建队伍的信心,其实申花队是有能力的。这场比赛对方是主场而且多一人,压着申花打,应该如何利用对方后场留下的空间?有特点的队员什么时候用?其实冯仁亮上场之后天津队明显就不那么大胆压上了。

  最近申花队在九天里打了三场比赛,对于所有球队来说这都是体能上的考验。高质量完成技术动作的能力需要球员有身体和意识,这样才能占据先机。成功来源于预先制定的战术,绝非碰运气,如何执行制定的计划和执行是否到位都很重要。接下来还有九场比赛,希望能够看到申花尽快反弹,让球迷高兴。间歇期有20天左右,已经够用了,而且申花受到国家队的影响比较小,有利于教练组进一步熟悉和指导球队。下一场是主场对陕西,申花需要更多变化。防守已经进步了,进攻还得加油。要相信申花不是没有机会,但总是心态有些急,技术还要再加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