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会女足获冠军男足第七 足球这次没有拖后腿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8月23日09:05
中国选手赵丽丽(右)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

  前天,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决赛中,中国队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由庞丰月扳平比分,随后在加时赛第103分钟利用角球机会由徐艳芬打进致胜一球,以2:1击败日本队,时隔18年后再次夺得大运会女足金牌。

  赛后,中国大运女足主帅王长权几度落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强忍住泪水,“今夜无法入眠,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希望全国观众、全国的球迷、全国的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们,会因此受到鼓舞,更多地来踢足球,参与足球,这才是我们中国足球良性发展的基础。”

  18年前,以孙雯为首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夺得大运会冠军,时隔18年后,中国女足再度拿到这枚沉甸甸的金牌,王长权感触良多。“大运会的整个6场比赛中,女足踢得都非常精彩,现在中国男女足都处于一个不利的环境中,今天女足姑娘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意义非凡。”王长权表示,他相信这一场胜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都将是一个很大的助力,“只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足球的梦想中来,实现这一梦想的时间不会太久。”

  这支中国女足是以北师大女足为班底组建起来的,尽管率领中国大运女足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但王长权表示自己并不想离开大学去执教职业队乃至国家队,他说自己的根在校园,北师大女足同样需要他。“只有越来越多的教练扎根校园,培养出越来越多的足球种子,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中国足球的希望在校园,只要立足于校园,中国足球未来一定会更好。”

  而在昨天大运会男足5-8名排位赛中,中国男足与意大利队争夺第七名。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中国队凭借韩光徽在第35分钟的进球一击致命,以1:0的比分战胜意大利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第七名。中国大运男足在本届大运会上的表现同样赢得了球迷的喝彩。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