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泰国女排屡创最佳主帅功不可没 称中国方法不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3日20:52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3日发自澳门)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真正认识泰国队应该是在2009年的女排亚锦赛,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中意外地以1-3不敌对手获得亚军,而泰国人则首次在女排赛场登上亚洲之巅。而这次比赛,似乎也是反映了两支队近年来女排发展的趋势,泰国队在主教练加提蓬带领下加入佳境,屡创历史最佳,而中国队则在伦敦周期三换教练,江河日下,数创历史最差。

  本次大奖赛,泰国队两胜古巴、在和劲旅意大利的比赛,他们苦战5局才最终失利。三站过后,泰国以第8名挤进最后的总决赛。中国队则凭借最后含金量不高的香港站疯狂捞分,以排名第7的成绩进入决赛。两队将在小组赛中进行本赛季首次交锋,这也被看作是亚锦赛之前的一次热身赛。

  事实上,俄罗斯、塞尔维亚、中国和泰国四支球队同分在B组,无论中国,还是泰国,他们都会想在“中泰之战”上有所作为,这也是他们本次总决赛最切实际的想法。而在说到中国队时,加提蓬认为对手虽然依然强大,但他还是希望能够再次取胜中国。

  “虽然总决赛很困难,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制造惊喜。”他说。

  在加提蓬看来,中国队的队员具备很大潜力,只是没有找到很好的方法发挥出来。“我觉得中国队有很多队员比我们有能力,但她们没有找到展示自己最佳实力的方法,他们有力量,有高度,但是找不到正确的方式和方法。”在加提蓬看来,队员的体能、心理都很重要,他认为中国队之所以没有发挥,可能需要教练与队员,或者队员之间有更多的沟通。

  对于加提蓬来说,能够进入这次总决赛已经非常开心。“我们很幸运,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打进决赛,这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我也希望球队能够有最好的发挥。”

  当然,和中国队一样,泰国队的主要目标也会是接下来的亚锦赛,因为只有比赛的前三名才有机会进入11月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而世界杯的前三名进直接获得伦敦奥运资格,这是女排项目首批资格的产生。

  谈到亚锦赛,作为卫冕冠军,加提蓬也有自己的展望。“对于泰国人来说,他们都期待我们能再拿冠军,但对我来说进入前四就很满意了。”

  “中国日本韩国都是很好的队伍,哈萨克斯坦也更换了很多队员,实力有提高,中华台北也不弱。”他一一历数,只是,曾经有过战胜日本、中国队等队伍的经历,泰国人现在信心更多,加提蓬也不排除再次夺冠的可能,他说“如果一切都很完美,我们还是有机会拿到冠军。”

  要说泰国女排这几年的飞速提高,主帅加提蓬功不可没,他从青年队便开始打造泰国队的“黄金一代”。曾经师从中国排球人的他,也坚持使用“快速多变”的技术风格。2009年亚锦赛对阵日本、中国之前,他都表示希望球队能够“以快制高”,而最终他取得了成功。此番进入总决赛,加提蓬希望球队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这是一个机会,让不同技术的球队有所表现。”他说。而来自国际排联的评论员也夸赞泰国女排此次历史性的晋级,“你们很有雄心,你们太棒了!”并对主帅加提蓬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