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女排遇弱旅未能全身而退 亚锦赛摸底形势不乐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1日03:01
组图:俞觉敏力挺杨婕会越来越好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0日发自香港)北京时间8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行第二天争夺,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面对弱旅哈萨克斯坦,出人意料地丢掉一局,但最终还是3-1获胜,四局的比分为25-16、19-25、25-20和25-21。比赛结束后,俞觉敏认为球队通过比赛暴露出一些问题,而哈萨克斯坦虽然输球,其主帅脸上却是掩饰不了的开心。

  “在第一站的比赛中,我们在第二局打得不错,可惜输了,这次比赛,我们赢了,我们很开心。另外,我还想说,排球不仅仅是得分,输赢或者奖牌,更重要的,这是一次演出,如果这次的演出能够带给你们激动,我们会非常非常开心,同时也恭喜中国队,打出了一场非常让人激动的比赛。”赛后,哈萨克斯坦的主帅这样说道,显然,对于一个刚刚开展排球项目不久的队伍来说,能够在中国队这样的老牌劲旅身上拿到一局,他是满意的。

  事实上,在大奖赛第一站漯河站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就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此次赛前,其队员甚至表示,希望能够给中国队一点颜色看看。今天比赛开局,哈萨克斯坦失误较多,16-25就轻易败北。但就在大家谁也没有想到的情况下,他们发起了对中国的冲击。

  主力二传8号,队长伊辛特塞娃在第一局后半段才替补出场,而在第二局中,12号阿卡洛娃替换开场首发的奥美琴科上场。这次的换人,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东道主从开始就一直落后,尽管俞觉敏也做出换人调整,用一直担任主攻范琳琳替下主力接应杨婕,但最终球队还是19-25大比分输掉第二局。赛后,俞觉敏也肯定了哈萨克斯坦在换人后给中国队造成的冲击。

  “今天这场比赛,哈萨克斯坦打得比较好,尤其是在进攻方面,我们赛前也做了困难准备,但他们在第二局发球有冲击,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有点乱。被动以后,我们进一步暴露。对方用12号呼唤下7号,对于她的进攻特点,我们拦防不是很成功,另外主攻四号位的平拉开,对我们的拦防也形成很大的冲击。”不过,俞觉敏也表示,今天的中国队除了第二局发挥有些起伏外,其余三局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

  此番中哈之间的争夺,可以说是为接下来亚锦赛的一次摸底,9月份在台北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事关奥运参赛资格,是球队上下现阶段最为看重的一场比赛,队长魏秋月就表示,大奖赛除了要争取打好每场球,争取好成绩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段时间,发挥好自己的技战术,为亚锦赛做准备。

  亚锦赛中,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同分在C组,两队在小组赛中就会有一次交锋。而除此以外,亚洲其他三支球队,日本、韩国和泰国的实力更不容小觑。大奖赛打到如今,距离第三站结束还有一场比赛,这三支球队排名都在中国队之前,可想而知,9月份的台北之行,中国女排势必会困难重重。而只有取得前三名的球队,才最终有机会参加11月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世界杯前三的队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大奖赛-女排3-1哈萨克斯坦 2连胜领跑香港站I组
·技术统计:大梅小惠并列得分王 女排拦网落下风
·俞觉敏“邯郸学步”付代价 一门清大梅峰回路转
·俞觉敏力挺杨婕:训练稳 亚锦赛临近没时间改变
·攻防全能战士非她莫属 飞奔中展露女排核心价值
·副攻亮眼数据难掩一尴尬 何时能学会两条腿走路
·女排遇弱旅未能全身而退 亚锦赛摸底形势不乐观
·俞觉敏称邱亚楠机会不多 大赛临近范琳琳改接应
·女排变阵探出万金油 李娟第二欲成老俞又一革新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