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洪钢:中国女排实力不足 打关键比分能力有欠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2011年08月25日19:52
组图:大梅落寞背影

  中国女排在总决赛第一场,惜败塞尔维亚队。这场球双方基本都发挥了水平,最后中国队机会没有把握住,决胜局11比9没有守住,输得比较可惜。点击洪钢微博

  这场比赛我们的进攻发挥得不错,二传的分配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很清晰,攻手打得果断,无论是快球还是强攻,都能撕开对手防线。但是拦防这个环节我们差距很大,在网上给对方的制约太小了,以至于塞尔维亚的接应和主攻都能频频在关键分强攻破城。

  其实布拉科塞维奇在中国打了一届联赛,我们的队员对她的线路落点应该更熟悉才对,但是对阵塞尔维亚这场球,我们一点都没占到这个便宜。拦不到,也防不起。现在女排的平均高度并不差,应该加强拦网的能力,给孱弱的后排防守减轻压力,提高拦防成功率。

  塞尔维亚队和中国队实力相当,她们也有很多问题,技术粗糙,状态起伏大,比赛中给了我们很多防反机会。然而,中国队现在的防守起球质量、串联能力,都不能保证形成有效的反击。第一局反击球,半到位也组织战术,打乱了对方阵脚。但是后面对方注意到之后,中国队就不能再靠出其不意,必须有防反质量,无论是到位球还是半到位球,或者不到位的调整强攻,都要有足够的打击能力,这时候就显示出,这方面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够。

  另外,打关键比分的能力还得靠比赛的锻炼。双方都有在关键分上手段单一的问题,塞尔维亚因为这个弱点输了第三局,而中国队则因此输了决胜局,损失更加惨重。

  今晚中国队将迎战泰国队,这是亚锦赛的前哨战。这场比赛中国队还是要力争发挥网上的优势,拦网还是很关键。对塞尔维亚拦网6对17,对高度不如我们的泰国能拦成什么样子,是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