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现场-女排比分落后心气先丢 轮次换位险撞队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5日22:32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分组赛进行到第二天,中国女排以1-3失利给泰国队遭遇两连败。同样是吊球对攻却直接体现出双方的差距,女排姑娘们先后在比赛进程中出现过轮次换位险撞队友、沟通不畅抢传丢分的情况,而乏味的比赛也导致观众冷场并且有人提前离席。

  吊球对攻暴露差距

  在第一局比分落后到11-17后,主攻惠若琪先是由于传球位置不好而轻吊处理过网,在被对手无攻推过网后,二传魏秋月网前二次球偷袭,再度被后排跟进保护队员成功救起,然后泰国女排在四号位同样是难以发力,却面对中国女排的高大拦网,变扣为吊轻捅拦网身后的死角,直接下落到地板上得分,从本次吊球对攻的过程中体现出中国女排在处理乱球和后排保障方面的差距。

  轮次换位险撞队友

  第一局比分进行到12-21时,接应杨婕轮换到四号位轮次并没有着急换位,而是直接在左翼进行高点强攻的个人突破,可是由于自己的力量过小而被泰国女排成功化解,此时站在二号位的主攻惠若琪已经成功换位到四号位,而前排副攻杨珺菁在三号位准备盯防拦网,来不及换位的杨婕只能硬生生将杨珺菁推到二号位组成双人拦网,可惜被泰国女排反击成功丢掉这一分,杨婕换位险些撞到队友的情况体现出年轻队员的经验不足。

  沟通不畅抢传丢分

  在泰国女排以24-21领先获得第二局的局点时,中国女排好不容易通过保障球员在后排防守起球得到反击机会,但是起球线路直接飞到四号位,此时二传魏秋月和主攻范琳琳同时迎面做出调整传球的动作,而由于相互干扰被当值主裁判认定为传球连击失误直接丢分,中国女排不仅将第二局拱手让给泰国队,而且也直接表现出球员由于心态失衡导致沟通不畅。央视解说员洪钢此时就直言,同样的情况刚才发生在泰国女排身上,就能够通过相互提醒而避免失误,中国女排真需要认真反思。

  比分落后心气先丢

  前两局的失利并没有让中国女排收获到解决办法,泰国女排快攻、后攻以及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打得不亦乐乎,在比分落后到2-5时主教练俞觉敏主动请求暂停。以往在暂停结束后,女排姑娘们都会相互击掌大喊加油,而此时只有副攻马蕴雯一人喊“还有……还有啊……”,这与其他球员面色凝重、默不出声形成鲜明地对比,心气先丢也提前预示着本场比赛的最终失利。

  观众冷场提前离席

  中国女排整场比赛基本上是被身高处于劣势的泰国队所压制,比分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让主场球迷难以打起精神来,大部分时间的冷场情况只有在中国女排第三局艰难追平到10-10,并且一度反超到12-10以后才有所改观,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和加油助威声刚刚被点燃,可惜热情又被中国女排第四局溃不成军的表现所浇灭,更有甚者在比赛还没有结束就已经提前离席。(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