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总决赛-中国女排1-3泰国两连败垫底 出线成奢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8月25日21:20

视频-中国女排1-3负泰国队 总决赛遭遇两连败


组图:大梅落寞背影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分站赛排名第八的泰国女排。最终中国队1-3负于泰国队,遭遇大奖赛总决赛的两连败,小组出线基本无望,本场比赛具体比分为12-25、21-25、25-19和17-25。>>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在昨天的首战中苦战五局惜败塞尔维亚后进入四强难度已经很大,如果今天再负泰国队,中国队基本提前小组出局。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仍为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泰国队则派出以队长主攻维拉万、奥努玛为主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维拉万四号位吊球及扣球得分,泰国队开局2-1领先;随后泰国四号位探头、杨婕一传失误及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3-7落后;奥努玛第三次在四号位的进攻打成,泰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的三号位进攻及王一梅四号位的重扣被对方拦死,中国队6-13落后7分;惠若琪后排进攻出界、泰国队二次球得分及单丹娜接一传失误,中国队9-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的进攻还是没有太多改善,王一梅的后排进攻下网,中国队11-20落后;奥努玛四号位及维拉万二号位进攻打成,中国队12-23大比分落后;最后依靠后排反击得分,泰国队25-12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本局中国队在网上的优势完全没有体现出来,在防反等技术统计上中国队也全面落下风。

  第二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惠若琪后排进攻及马蕴雯背飞得手,中国队开局4-0领先;不过泰国队利用发球及中国队失误连续得分,惠若琪的一传失误及维拉万四号位反击得分,泰国队连得7分以7-4反超比分;随着后排强攻打成,泰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四号位进攻及杨珺菁三号位反击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9平;不过凭借四号位的强攻泰国队又将比分拉开,维拉万四号位小斜线得分,泰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徐云丽探头及二号位背飞得手,中国队14-18落后;杨婕二号位反击扣球出界,泰国队22-16领先;此后中国队利用拦网和对手失误将比分追至20-22,但泰国队依靠四号位反击进攻得分拿到局点,中国队失误使得泰国队以25-21又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局分2-0领先。本局泰国队在发球和防反上要好于中国队。

  第三局,维拉万四号位进攻得分、杨婕二号位进攻被对方拦死及后排进攻得分,泰国队开局就以5-2领先,随着泰国队四号位斜线打成,她们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队三号位进攻失误、徐云丽发球得分及维拉万四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10;随后杨婕反击得分及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12-10反超比分;魏秋月二次球得分及泰国队扣球失误,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惠若琪四号位重扣打成,徐云丽三号位快球得分,中国队19-16领先。奥努玛二号位定点进攻得分及维拉万四号位进攻得手,泰国队18-20紧咬比分;此后对方发球下网、王一梅单人及与队友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23-18领先;惠若琪后攻拿下本局最后一分,中国队25-19取得第三局胜利,局分1-2落后。

  第四局,奥努玛后排的吊球得分,王一梅发球下网及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被拦死,泰国队开局又以5-2领先;杨珺菁二号位背飞、徐云丽三号位反击快球得分,中国队4-6落后;泰国队依靠中国队失误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惠若琪二号位强攻得手及泰国队进攻被拦,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8;不过奥努玛后排进攻及吊球打成,泰国队12-9又将比分逐渐拉开;王一梅在强攻得一分后又发球踩线,中国队11-15落后,泰国队快攻打成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泰国队凭借四号位的反击连续得分以19-14领先,而在奥努玛的后攻连得两分后,泰国队以21-15领先;惠若琪后排进攻出界,泰国队拿到赛点,最终泰国队25-17取得第四局胜利,局分3-1战胜中国队。这样中国队遭遇开赛以来的两连败,小组出线基本无望;明天,中国队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

  在今天的其他三场比赛中,美国3-2艰难战胜意大利、巴西3-0完胜日本、塞尔维亚3-1爆冷战胜俄罗斯。(作者:邹德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输球是好事,好好总结,期待重来。
俞觉敏真的是最合适的人选么?
女排需要做出些改变了。

你认为女排最后能否晋级四强?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刘守卫漫画:女排一败再败 我们难道又该换帅?
·女排单局低分纪录:10-25美国 12-25泰国最耻辱
·女排惨败泰国引网友热议 呼唤郎平执掌女排教鞭
·女排三年7次惨败:单局12分负泰国 对巴西8连败
·敢接烫手山芋≠业务突出 俞觉敏输得无话可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