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史上5大乔治城首轮秀 艾弗森异类防守硬汉多

尤因
1/5

尤因

2011年08月26日07: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乔治城大学被认为是美国最好的25座学府之一,他们的大学篮球队在NCAA同样出名。乔治城大学素以培养中锋闻名。穆托姆博、尤因、莫宁都是从这所大学走出来的内线悍将。只有一名小个子球员是个例外,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艾弗森。

  No.1

  帕特里克·尤因

  选秀时间:1985年

  选秀顺位:第1顺位

  NBA生涯:17年(已退役)

  效力球队:尼克斯、超音速、魔术

  生涯场均数据

  得分 篮板 封盖

  21.0 9.8 2.4

  乔治城大学有培养优秀中锋的传统,在上世纪80年代,提起帕特里克·尤因的名字,简直成了乔治城大学的代名词。

  1981年,马萨诸塞州一个名为剑桥的小城走出来一位叫尤因的青年,他被认为是一个篮球奇才。当时乔治城大学的主帅约翰·汤普森在众多竞争者中将尤因招入麾下,并从此带他夜以继日地苦练各项中锋技术。移动、防守、投篮、篮板……尤因在汤普森的调教下逐渐成为篮下霸主。而为了让尤因全身心地投入训练,汤普森还严格控制他与媒体接触,这也直接导致“大猩猩”进入NBA后面对媒体总是三缄其口的作风。疯狂的训练终于为乔治城大学带来了好的结果。在尤因的带领下,乔治城大学在1984年击败休斯敦大学捧起NCAA冠军奖杯。同年,“大猩猩”还以大学生身份代表美国队出征奥运会,并最终获得金牌。

  在大学四年时间里,尤因总共出战了143场比赛,场均贡献15.3分、9.2个篮板。在1985年的选秀大会上,尤因以状元身份加盟纽约尼克斯队,就此开始了NBA生涯。他将职业生涯的前15年时光都奉献给了尼克斯,但遗憾的是,曾经被誉为四大中锋之一的尤因,一生荣誉无数,却直至退役都没能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这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并不算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