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总决赛-日本女排3-0意大利 获B组第3晋级排位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6日12:39
组图:木村纱织高点强攻拦不住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的分组赛进行到最后一天,日本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意大利队,积分提升到3分以B组第三晋级第五至八名的排位赛,三局比分是25-23、25-23和25-19,而意大利女排则是三战皆负仅积1分在B组中垫底。技术统计>>

  意大利女排在B组最后一天的首场较量中,派遣主攻皮切尼尼和波塞蒂、副攻安扎内罗和古伊吉、接应吉奥里、二传洛比安科、自由人希尔蕾斯首发出场,日本女排则是启用主攻木村纱织和迫田纱织、副攻山本爱和荒木绘里香、接应狩野舞子、二传竹下佳江、自由人佐野优子登场亮相。此前,意大利和日本两队均是两战皆负,已经提前无缘总决赛的四强半决赛。

  第一局,日本荒木绘里香拦网成功和木村纱织发球得分暂时领先到2-0,意大利安扎内罗短平快命中和古伊吉轻吊得手随后追平到5-5。在日本队利用背飞领先到8-7后,并且扩大分差到12-9时,意大利吉奥里强攻反击再度追平到12-12。此后,日本竹下佳江网上争球成功领先暂停到16-13,意大利波塞蒂强攻长线和单人拦网得分再度追平到17-17,但是吉奥里背飞被双人拦截成功落后到21-23,日本女排凭借木村纱织强攻打手以25-23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日本女排四次击球失误在开局落后到2-5时主动暂停,在山本爱背快追分到7-7后,木村纱织拐腕直线成功随即以8-7领先暂停。不过,意大利古伊吉背飞轻吊、以及对手回球下网失误送分,再度以13-11和16-13重新赢回主动。在替补巴切里尼强攻和轻吊连番得手领先到18-14时,日本木村纱织轻吊后排漏洞和强攻直线拼命追分到17-22和20-22,并且通过前排拦网得以反超到24-23。此后,日本女排依靠木村纱织平拉开斜线得分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吉奥里背飞打手出界领先到6-3,日本木村纱织网前探头追分到6-6。在以6-8落后暂停时,日本荒木绘里香轻拍打手,木村纱织平拉开冲进命中反超到12-9。在分差扩大到14-11后,日本石田瑞穂轻吊后排漏洞,荒木绘里香背快得分以16-13领先暂停。此后,日本石田瑞穂平拉开直线命中,木村纱织后排轻拍打手出界,意大利女排在18-22落后时主动暂停。随着意大利吉奥里背快被双人拦死,石田瑞穂强攻打手出界,日本女排最终利用对手反击滚网出界以25-19锁定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意大利女排在扣球环节以35-50处于下风,并且在拦网方面以8-10不如对手,同时在发球环节更是以1-3落后日本队,只是在非强迫性失误方面以12-21少送出9分。当场得分王被日本主攻木村纱织以劲收18分斩获,副攻荒木绘里香和对角山本爱分别进账15分和11分;意大利临时改打接应的吉奥里最终贡献了13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