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现场-惠若琪暴扣难掩低落 俄队滚翻接力赢主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6日22:06

视频-中国女排0-3俄罗斯 小组赛三连败无缘四强


组图:惠若琪暴力强攻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的分组赛进行到最后一天,中国女排最终以0-3完败给俄罗斯队无缘半决赛。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先后出现组织凌乱导致攻传失配、前区飘球被连番命中的低迷情况,主攻惠若琪在局分落后时即使暴扣成功也难掩低落情绪,反观俄罗斯高妹通过滚翻接力赢得主动的出色表现,则是深受现场观众的掌声回应。

  组织凌乱致攻传失配

  在昨天以1-3被泰国队击败的较量中,中国女排就曾经多次出现攻传失配的情况,而经过一天的调整显然没有得到改观。在第一局中段比分落后时,二传魏秋月没有与队友及时做好沟通,只见她灵机一动直接传球到三号位组织短平快偷袭,而前排副攻杨珺菁却按照原来的计划跑到身后准备背飞,结果两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排球自由落体掉在地上而错失一次进攻机会。

  前区飘球被连番命中

  俄罗斯女排针对中国队的快变战术还是有所防范的,首先就是在发球环节大做文章,主攻N-冈察洛娃就是在第二局中段利用小臂发前区飘球过网急坠,导致中国女排后防球员倒地扑救也未能起球,落后到5-11时主动暂停。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本局9-18时,对角马科诺同样是通过上手飘球偷袭两名球员的结合部,此时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单丹娜在出现让球后,同时进行滚翻扑救已经来不及而再度丢分。

  惠若琪暴扣难掩低落

  在两局失利提前无缘半决赛后,主攻惠若琪利用自己娴熟的平拉开直线技术得分,在第三局伊始暂时追平到5-5。此时,电视画面及时回放这一暴扣得分的全过程,而惠若琪在拿下这一分后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兴奋情绪,而是面部表情凝重难掩失落,毕竟目前中国女排打成这个样子,对于一个深爱排球项目的年轻选手来说,内心的郁闷是外人一时难以领会到的。

  杨婕得分被解说叫好

  以杨婕17周岁的年纪和相对单薄的身体素质,能够作为主力接应为中国女排出战,确实引起外界的不小争议,她在本场比赛中的右翼牵扯能力仍旧处于可以忽略的地步。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局13-13的追分时刻,杨婕在二号位高高跃起直接大斜线扣球拿分,被央视评论员田宗琦直接叫好“这一次终于打上劲儿了”。可惜,杨婕本场比赛在扣球得分环节仅拿下两分。

  俄队滚翻接力赢主动

  俄罗斯女排以往在后排防守环节一直被诟病,但是自从主教练库斯尤特金执教以来却进步神速。在第三局中国女排暂时领先到19-17时,二传魏秋月捕捉到网前战机偷袭二次球,即将落地的排球却被身高1米90左右的高妹通过滚翻接力成功救起,二传斯塔谢娃更是一度扑救摔倒至场边摄像师的身旁,最终俄罗斯女排通过莫罗佐娃单人拦死惠若琪的后攻得以将比分迫近,此举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作为回应。(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单局11-25女排0-3俄罗斯 小组赛三连败无缘四强
·田宗琦调侃拦网张牙舞爪 李牧直指女排完败根源
·淘汰赛赛程:中国女排VS意大利 俄罗斯死磕巴西
·绝唱中女排失最后机会 创历史最差战绩已成事实
·女排惨败惊动总局领导 曝亚锦赛前将有人员变动
·三大球丢掉最后遮羞布 女排惊人沦落奥运看什么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