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锦赛开幕罗伯斯小紧张 赢刘翔我没有绝对把握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28日19:16
对于罗伯斯(中)来说,无论是奥利弗(右)还是刘翔,都让他感到压力。
赢刘翔?我没有绝对把握!
对于罗伯斯(中)来说,无论是奥利弗(右)还是刘翔,都让他感到压力。

  北京时间昨天,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开幕,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1945名运动员参赛。这其中也包括了男子110米栏的古巴名将罗伯斯。

  男子110米栏的第一轮预赛将在今天早上鸣枪。尽管夺冠呼声最高,但随着世锦赛的开幕,对于即将与刘翔、奥利弗一决高下,这位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坦言自己还是有点紧张。

  大赛在即有点紧张

  记者:马上就要比赛了感觉如何?

  罗伯斯:有点紧张,也有点期待。我很久没有和刘翔比赛了!对了,他的情况如何?之前你在电子邮件中所说的,他想破世界纪录是真的吗?他的状态那么好?!

  记者:刘翔是说过,不过刘翔也说,你一直是他最大对手。

  罗伯斯:刘翔一直这样说。但每次他都跑得那么好!我很高兴他能重新回归这个跑道,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但那也给我很大压力。其实,他也

  一直是我最重视的对手。赢他,我没有绝对把握。

  记者:你看过刘翔之前的比赛吗?觉得他的技术改变如何?

  罗伯斯:我看过他在美国和奥利弗的比赛。那实在是很精彩,他俩的成绩太好了!刘翔改变起跑技术这个决定很成功。我迫不及待想在赛场上亲眼看看。不过从我自身经验来说,改技术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那还需要多练习。

  等待一场完美比赛

  记者:你的伤怎样?看样子,你已经完全恢复了。

  罗伯斯:谢天谢地,之前折磨我的大腿拉伤终于好了。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比赛输一次两次没关系,但如果受伤的话,那也许整个运动生涯都会受到影响了。

  记者:在欧洲比赛两次战胜奥利弗,你感觉他怎样?他和刘翔,谁是你最大对手?

  罗伯斯:这太难选择了。他俩都很强,分不出来谁更强。不过刘翔的起跑反应更好些。

  记者:你觉得比赛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罗伯斯:完美是最重要的。任何小失误都会断送你,比如受伤,踢了栏,起跑不佳等等,我希望等待自己的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夺冠比破纪录重要

  记者:这次世锦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罗伯斯:冠军,当然是冠军。

  记者:这次比赛你能破世界纪录吗?

  罗伯斯:哈,这一切都很难说。比赛很艰难,但破世界纪录更难。那取决于场地、对手等诸多情况。可能会有世界纪录,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对我来说,获胜是第一位的。没有什么比冠军更重要了!

  记者:这几天训练怎样,如何准备这次比赛的?

  罗伯斯:我是两天前到达韩国的。来这里以后,我就一直在运动员村的训练场训练。每天几乎都训练很长时间。你看得出,训练让我很疲惫。但为了比赛,这些累,是值得的。

  前几天我都是在傍晚训练的,因为这次比赛时间很晚(指半决赛和决赛)。不过明天一早,我也会去训练场。因为预赛是在上午,我想让自己早点儿进入状态,练练感觉。

  记者:伦敦奥运会,你打算卫冕吗?

  罗伯斯:那当然!不过,现在说这个还有点早。我不希望给自己增加压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