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百米决赛爆出天大冷门 博尔特抢跑或因想破纪录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29日03:14
博尔特无脸见人
博尔特无脸见人
博尔特很懊恼
博尔特很懊恼

  昨天,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爆出天大冷门,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因为抢跑被罚下,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抢走“煮熟的鸭子”。

  决赛!博尔特演砸了

  由于最强对手盖伊和鲍威尔相继退赛,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百米冠军早已被所有人视作博尔特的囊中之物,其他对手只能反衬牙买加人的强大。在决赛前两个小时的半决赛中,博尔特距终点还有三四十米就开始“放水”,轻松闯进决赛。

  走上决赛跑道,博尔特异常放松,别人在做准备活动时,博尔特自得其乐地耍起宝来,仿佛自己已经夺冠。

  也许是博尔特太兴奋了,在裁判鸣枪前他就像箭一般冲出起点线,刚跑出三步,听到裁判第二声枪响,博尔特大吼一声,意识到自己已经抢跑被罚出场,他脱掉上衣扔在地上,双手抱头不断摇晃,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一路踱步到终点线,博尔特仍没从巨大意外中清醒过来,他一头埋进场边的挡板中,不停喃喃自语。

  此时,场地另一端重新发令,博尔特的队友布雷克以9秒92的成绩呼啸冲过终点,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反衬出一旁的“闪电”更加失意……

  抢跑因为想破纪录?

  博尔特为何抢跑?赛后,全世界所有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

  没有竞争对手,预赛和半决赛状态绝佳,博尔特只要能顺利起跑,凭借他的途中跑和冲刺能力,没有人有实力从他手中抢夺金牌。

  是因为博尔特赛前太放松,注意力没有集中吗?此前的所有比赛中,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决赛,博尔特都是一副轻松自若的表情,这种理由似乎说不通。

  因此,唯一的解释,可能是博尔特状态不错,想冲击世界纪录,而他自己也认为凭着自己“踩点”出发的经验,不至于抢跑。邹浩

  延伸阅读

  博尔特:我没有哭

  在博尔特被罚下的瞬间,整个大邱体育场内的空气似乎凝固了,几秒钟后,现场观众爆发了巨大的惊叹和嘘声,他们似乎无法相信这样的一个事实。央视解说员杨健遗憾地说:“大邱奇迹诞生了!博尔特用这样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他一定要让大邱的百米决赛显得更加不可思议,来自潘多拉星球的阿凡达被罚下,他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裁判让他穿上火星服回到自己的星球。”

  赛后面对记者,博尔特说:“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我需要时间去(接受这一点)。”只有在回答家乡媒体《牙买加观察家报》时,博尔特才澄清了一件事:“我看着像哭了?不,我不会哭,我很好。”综合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