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第一枪刘翔赢得太轻松 13秒20小组第一晋级复赛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29日09:56
预赛中刘翔一骑绝尘 

  刘翔还行吗?带着这样的质疑,刘翔来到了韩国大邱,参加田径世锦赛。

  昨日上午,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枪,刘翔以13秒2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今日18时的半决赛。以中国飞人的状态来看,半决赛绝对不是问题,关键就看20:25的决赛那一枪。

  13秒20 刘翔还有所保留

  8月28日,这个日子对刘翔来说意义重大。7年前的同一天,他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取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成为世界田径史上第一位在直道项目夺得顶级世界大赛冠军的亚洲选手。昨天,又是8月28日。自2008年奥运伤退之后,刘翔再一次站在了顶级大赛的跑道上。

  昨日预赛第一枪,刘翔排在第一小组的第五道,尽管同组对手中有上届冠军布拉斯维特、欧锦赛冠军特纳等名将,但刘翔从出发开始就取得了领先,新的七步上栏技术让中国飞人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刘翔放慢了冲刺脚步,轻松获得小组第一。

  13秒20,明显有所保留的刘翔跑出的这个成绩,排在所有预赛选手的第二位,仅比美国选手理查德森慢了0.01秒。

  展望决赛 飞人直言拼对手

  本次世锦赛,除了刘翔之外,美国名将奥利弗、古巴名将罗伯斯也都是110米栏的冠军热门人选。在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晋级之后,刘翔也谈到了这两个主要对手:“我现在和奥利弗、罗伯斯相比,(实力)还是稍逊于他们,还是挑战他们就好了,进复赛就好了。”

  对于今晚的决赛,刘翔也进行了一番展望:“决赛会全力争取,想要夺冠,必须跑进13秒以内吧。”

  今日18时,将首先进行半决赛的比赛。预赛排名第二的刘翔被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同组的还有老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第五道)以及梅里特(第三道)、特纳(第六道)等人。史冬鹏和江帆分别处于第二小组的一、二道。同组的还有奥利弗(第五道)以及预赛第一的理查德森(第三道)等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