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13秒31小组第一进决赛 大史0.01秒劣势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29日18:03

世锦赛110米栏半决赛 刘翔13秒31小组第1进决赛
视频-世锦赛110米栏半决赛 江帆史冬鹏惨遭淘汰


组图:刘翔轻松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8月29日18点,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前世锦赛、奥运会冠军中国飞人刘翔后来居上以13秒31的成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也拿到了晋级资格,本赛季项目最好成绩创造者美国悍将奥利弗跑出13秒40同样顺利过关。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江帆都止步半决赛,其中史冬鹏以0.01秒之差遗憾痛失决赛资格。

  经过上周日的预赛争夺,16名晋级到半决赛的选手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8人为最后决赛资格展开争夺。根据规则每组前3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2人将晋级决赛。刘翔再次被分在第一小组,同组的还有老对手罗伯斯,两人也被分在第4和第5的相邻道次,而刘翔的左侧第3道的是美国人梅里特,三人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选手。

  身着246号的刘翔,在现场介绍到自己时面无表情,只是高举右臂向观众示意了一下,并伸了伸舌头,罗伯斯则用手撑着下巴,似乎要比刘翔更轻松些,都穿着红色跑鞋的刘翔、罗伯斯是最后上的起跑器。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罗伯斯直立身体要稍快过刘翔,不过起跑反应时间为0.180秒慢过古巴人的刘翔攻第一个栏更为有力,但罗伯斯在过第一个栏后立即完成超越占据领跑位置,并且很快确立了明显优势,刘翔和梅里特在途中跑部分几乎不分上下,在过第9个栏后刘翔超强的冲刺能力显现出来,在罗伯斯未尽全力的情况下,刘翔、罗伯斯和梅里特形成并肩一线,最终刘翔以13秒31的成绩率先冲线锁定小组头名,罗伯斯、梅里特成绩同为13秒32分列小组二、三位也顺利过关。

  第二组包括有两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江帆,两人分别位列第1和第6道,其中江帆左侧即第5道的是曾跑出过12秒89这一历史第四好成绩的美国悍将奥利弗,除此之外第3道另外一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也具有较强的能力。比赛之前,奥利弗依然是面无表情,江帆则做出了要提高一点点的手势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江帆起跑不错,可惜在攻第一个栏架时被奥利弗手臂打到,结果影响到了平衡,造成技术失误打到栏架,理查德森则在第二个栏架后确立优势,并且越跑越快,史冬鹏虽然拼命追赶,但并未缩小差距,江帆则完全乱了节奏,奥利弗同样并不突出,最终,理查德森以13秒11的绝对优势最先冲线轻松锁定小组头名,奥利弗13秒40获得小组第二,英国选手沙尔曼13秒51排名小组第三,三人直接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史冬鹏13秒57位列小组第五,江帆则以13秒7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七。比较成绩,第一组的第四名英国选手特纳和第二小组的第四名牙买加人托马斯也搭上了决赛末班车,其中史冬鹏与托马斯仅差百分之一秒而遗憾错过决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于今天20点25分进行。(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刘翔顺利晋级决赛!
为史冬鹏江帆感到遗憾!
决赛将十分静待,期待!
今天大家的起跑都很慢!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