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深陷“世锦赛魔咒” 大邱没突破难追刘翔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30日05:20

  三大天王对决的110米栏意外连连,根据录像回放,可以看出罗伯斯的右臂确实打到了刘翔的左臂,带乱了刘翔的节奏,导致后者与金牌擦肩而过。

  刘翔的起跑反应(0.164秒)比半决赛要好,但相邻赛道的罗伯斯更为出色(0.150秒),虽然两人都是七步攻首栏,但凭借爆发力的优势,罗伯斯在前三栏后确定了微弱的领先优势。

  刘翔充分发挥了自己后程发力的优势,从第四栏到第八栏,刘翔渐渐追平罗伯斯甚至拥有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就在此时,刘翔却遭遇了罗伯斯的“偷袭”———不知是不是连续打栏的缘故,罗伯斯有些向右倾斜,离刘翔越来越近。

  第八个栏罗伯斯用手臂向刘翔的方向挥了一下,但扑了个空。倒数第二个栏,罗伯斯很明显地用手“抓”了刘翔的手臂一下,刘翔重心很稳,没有被古巴人拽倒,继续以强劲的势头向前冲刺。

  最后一个栏架,罗伯斯故技重施,伸出手臂打到刘翔的手臂上,全身心投入的翔飞人受到干扰丧失平衡,尽管凭借超强的控制力“Hold住”没有摔倒,但还是出现趔趄,腿打了一下栏,罗伯斯趁机第一个冲向终点。而仔细观察最后冲刺的特写镜头,刘翔是以一种特殊的目光瞅着罗伯斯撞线的,什么眼神?就是把人当朋友,却被朋友捅了一刀后的眼神。

  魔咒

  “萝卜丝”不是世锦赛的菜

  作为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是刘翔最大的劲敌,但这位奥运会冠军得主,至今还深陷“世锦赛魔咒”,从未闯进过世锦赛前三名,更没有机会追平刘翔创造的大满贯纪录,这次大邱之旅依然没有突破。

  惺惺相惜,一度是两位飞人之间的主题,刘翔多次表示,虽然奥利弗成绩惊人,但他在国际赛场的最大对手仍是罗伯斯,罗伯斯也有相似的看法,“刘翔是我碰到的最狠的角色,每次面对他我都要非常努力,单纯从跨栏技术的环节来说,刘翔可能是跨栏史上最好的。”

  截止到目前,罗伯斯在荣誉上还是落后于刘翔,刘翔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并在2006年创造世界纪录,200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完成大满贯。罗伯斯一直没有机会达到这一高度。

  虽然他在2008年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且在刘翔伤退后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但始终没机会追平刘翔在室外赛所创造的辉煌。

  罗伯斯自出道至今,从未闯进过世锦赛前三名,陷入魔咒无法自拔的古巴人,在两年前的大邱世锦赛半决赛里意外受伤出局,这次世锦赛又把自己常年挂在脖子上的“幸运项链”忘在了家里,遭遇了金牌被取消的风波。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