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撑杆跳女皇连横杆都不沾 伊辛巴耶娃折戟世锦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31日08:44
撑杆跳女皇连横杆都碰不到

  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昨晚结束了女子撑杆跳高的比赛,素有“女布勃卡”之称、能够触摸天空的俄罗斯著名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复制了上届世锦赛失利的一幕:在冲击4米75的高度失利之后选择了免跳,稍作休息冲击4米80竟然两度失手,最终她以4米65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再一次无缘世锦赛的奖牌。

  在上届柏林世锦赛上,女皇却跌落凡间,当时她选择的起跳高度是4米75,结果却意外没有跃过。接下来她选择了冒险的“免跳战术”,没有继续跳4米75这个高度而是直接冲击4米80这个高度,结果又连续两次失败,三度试跳全部失手,伊辛巴耶娃以没有成绩收场,遭遇了出道以来的最惨痛的失利。

  当时伊辛巴耶娃并不认为自己因起跳高度选择失误而失利,她骄傲地说:“我不会因为这次失败就改变我的习惯,今后我还是会在4米75左右开始起跳。我在训练的时候,4米70的高度一跳就过了。 ”在去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再度失利以后,伊辛巴耶娃选择了休息,这一休息就是11个月。

  今年回归以后伊辛巴耶娃状态起伏不定,最好的成绩是4米76,仅排在今年世界第四位。不过她仍然充满信心地表示自己将在大邱世锦赛上收复失地。昨晚她选择的起跳高度是4米65,与上届相比她的起跳高度低了10厘米,显然她吸取了上届失利的教训,还是选择了比较保险的高度,结果一次顺利过杆。

  不过她在试跳4米75时却意外失手,在看到对手们跃过这个高度以后,伊辛巴耶娃或许出于节省体力的想法又一次使用了免跳战术,结果在4米80这个高度上两度失手结束了比赛。最后一次试跳时她甚至没有碰到横杆,动作没有做完整就落到了垫子上。失利后的伊娃看上去并未过份沮丧,仍然轻松地向观众招手。

  两届世锦赛以同样的方式惨遭失利,撑杆跳女皇似乎已经走下了“神坛”,或许其中有休整时间过长、恢复训练不久、比赛次数过少等因素。或许也有她战术不当的因素,以她目前的状态,可能她选择从更低的高度起跳,更充分地热身以后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时跳4米75这个高度可能更适当一些。不过不管何种原因失利,她的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本组稿件由特约记者夏书提供

  伊辛巴耶娃再一次无缘世锦赛的奖牌。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