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城市联赛冠军杯-衡业小胜淄博 与武汉争夺冠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31日10:26
衡业小胜淄博杀进城市联赛冠军杯决赛,明日与武汉争冠

  8月30日,首届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在青岛城阳体育训练基地打响。青岛衡业俱乐部黄海制药队在半决赛中1:0小胜淄博三同教育星期天队,晋级决赛。9月1日,青岛衡业将与武汉宏兴争夺本项赛事的冠军,而根据赛事规则,两队已经双双获得了2012年中国足协杯的参赛资格。

  一球小胜,衡业晋级

  本次参赛的五个城市青岛、武汉、南京、成都和淄博均为亚洲展望城市,而且这五个城市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城市联赛。由于南京队临阵弃权,淄博队不战而胜进入四强。

  8月30日下午3时30分,青岛衡业队与淄博队的半决赛准时在城阳体育训练基地打响。作为青岛城市联赛连续三年的霸主,衡业将参赛目标定在先夺取明年足协杯的入场券,再向冠军发起冲击。赛前,衡业队主帅孙新波表示:“因为是一场遭遇战,对淄博队的情况并不了解,因此要把半决赛当成决赛来打。”

  比赛开始后,衡业队迅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并创造出一些得分机会。上半场,叶荣顺和孙彬各有一次极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但还是与进球失之交臂。在两队互交白卷结束上半场后,得势不得分的衡业队在下半场第10分钟终于迎来了进球。孙浩阳带球从右路突破至禁区被对方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叶荣顺一蹴而就。衡业队此后还有破门机会,但比分最终没能改写,1:0的结果保持到了终场。

  防守稳固,进攻稍欠

  “想到会遇到困难,没想到会这么困难。”衡业主帅孙新波赛后谈起这场比赛还有些心有余悸,“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队员们打得比较急,结果导致前三十分钟体能消耗过大,到最后甚至有队员出现抽筋的现象,这是我们平时在城市联赛中绝对没有过的情况。”

  另外,由于高中锋吴沉在之前的比赛中受伤,也导致衡业队在边路传中时缺少了门前抢点的高点优势。“今天中场两个边路的破边都做得不错,特别是金平这一边,创造不少机会,但我们还是缺少了能在门前解决战斗的关键球员。”孙新波说,“当然,防守方面我们还是做得非常到位的,没让对方有机可乘。”

  如孙新波所说,虽然衡业在青岛城市联赛中已经夺得了三连冠,可谓所向披靡,但第一次参加全国范围的比赛,队员们一开始还是显得有些经验不足。好在,随着比赛的推进,衡业的技术和整体优势逐渐显现了出来,晋级决赛也是实力的体现。

  “为青岛足球争口气”

  按照本届比赛的规则,最终取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2012年中国足协杯的资格。这样一来,青岛衡业和武汉宏兴已经锁定了两个席位。作为连续两年的全国业余联赛冠军,武汉宏兴在8月30日上午的半决赛中,5:1大胜拥有姚夏 、邹侑根等前中超著名球员的成都劲浪老友。

  9月1日下午,青岛衡业将与武汉宏兴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谈到决赛对手,孙新波认为,“对方的整体实力非常强,两名进攻球员黄磊和陈浩的威胁非常大,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他们平时的训练应该是很系统的。当然,我们本土作战,自然也希望将冠军留在青岛。”

  8月31日,孙新波将组织队员们集体观看武汉与成都的比赛录像,以便了解对手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部署。“虽然我们只是业余球队,但希望我们能为青岛足球争口气,青岛已经很多年没在各级比赛中拿过冠军了。”孙新波说,目前他们的任务是集中精力打好决赛,至于明年的足协杯,球队届时将在赛季前的人员引进和备战方面下更大的工夫。而业余球队参加足协杯赛,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文/图 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