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主场迎战新加坡 卡马乔坚决“下底”定成败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1年08月31日10:55

  本报讯(记者 薛剑)距离9月2日主场与新加坡的比赛日益临近,正在昆明海埂基地紧张备战的中国男足8月30日继续着他们的封闭训练。主帅卡马乔反复向球员灌输“下底”的概念,并直言边路进攻的好坏,将直接决定与新加坡比赛的成败。

  自卡马乔接手中国男足以来,边路进攻就成了他为中国男足设计的进攻战术体系中的核心内容。在卡马乔的演练边路进攻时,反复灌输给队员最多的就是“下底”的概念:球员每次边路起球时,卡马乔都要求中路同时有两名队员分别在前点、后点包抄抢点。对这样的战术布置,卡马乔也直言不讳地表示,新加坡队可能采用密集防守的打法,因此边路进攻战术发挥的好坏,将成为中国男足比赛顺利与否的关键。不过中国球员对卡马乔战术的理解与执行,显然与卡马乔的要求有着很大的距离。在训练当中,卡马乔多次中断训练,有时甚至在一个战术套路上反复三次。卡马乔还多次掀起嘴上风暴,对着球员高喊:“让你们跟人,怎么不跟,你不上去阻挡,难道要我上?”

  随着比赛的临近,卡马乔为中国男足挑选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在近几日的训练中,由杨智、曲波、赵旭日、于海、杨旭、陈涛、孙祥、刘建业、杜威、郑智和李玮峰组成的阵容一直身穿代表主力的红色背心。在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商议之后,杜威仍旧成为这届中国男足的队长。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