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NBA传奇瞬间:摩西-马龙用篮板球实现夺冠宣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2日10:59

  摩西·马龙创造过很多纪录,除了连续1207场比赛没有被罚出场这样神奇的纪录外,他的篮板能力,尤其是进攻篮板能力,堪称顶级。摩西·马龙是首位连续五年获得篮板王的球员。从1980-81赛季开始,到1984-85赛季,五年间,篮板王的头把交椅从未旁落过。而1983年,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费城76人队才在总决赛中战胜了湖人。

  当时76人的主教练比利·康宁汉姆曾经说过,1982-83赛季球队的唯一变化就是有了摩西·马龙,他令76人的内线不再空虚,整个季后赛期间,摩西·马龙的个人数据达到了场均26分和15.8个篮板。

  “摩西的职业态度,他在关键时刻的前场篮板能力非常惊人。”康宁汉姆对摩西·马龙的篮板能力赞不绝口,“他相信他能打垮你,无论在身体上还是精神上。你能从对手的脸上看到马龙的成功。”

  1983年季后赛进行前,有人曾要求摩西·马龙预测一下球队的季后赛成绩,马龙回答是著名的“Fo,Fo,Fo”。Fo=4,马龙用三个Fo豪言76人将会横扫全部对手夺得总冠军。不过可惜的是,76人在东部决赛面对雄鹿时输掉了一场。

  总决赛前三场结束后,76人已经以3比0领先了湖人,而回到主场馆的湖人决心背水一战。上半场结束时,湖人以65比51领先了14分,马龙在严防死守之下只拿到了9分7个篮板。但是从下半场开始,缺少了主力诺姆·尼克森和鲍勃·麦卡杜的湖人开始抵挡不住76人的疯狂反扑,特别是摩西·马龙,他在下半场拿下了15分,还抓下了16个篮板,全场拿下24分、2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湖人一边,没有一个人的篮板数上双。

  摩西·马龙对自己的篮板能力也非常自豪,“一个篮板手会牺牲自己的身体,把对手撞开。篮板手们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很强硬。他们来到场上,为每一次卡位拼搏,尽他们所有的努力帮助球队赢球。”

  最终,湖人没能抓住绝杀机会,76人横扫对手夺取总冠军,摩西·马龙也凭借场均两双的成绩获得了总决赛MVP。不过他谦虚地说:“这个冠军是为J博士赢的。”而他著名的“Fo,Fo,Fo”宣言也被稍加修改,变成“Fo,Five,Fo”,永远刻在了当年的总冠军戒指上。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