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1人替补传射拯救濒死西班牙 哈维平劳尔史上第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9月03日09:18
幻灯:伊涅斯塔为西班牙破门

  从0比2到3比2,梅开二度的法布雷加斯当然是西班牙逆转获胜的功臣。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小法却把头功让给了伊涅斯塔。在小法看来,伊涅斯塔的替补出场,真正改变了比赛走势。1传1射,小白只用了45分钟,就让智利队俯首称臣。

  在中场休息时,博斯克用伊涅斯塔换下了哈维-阿隆索,西班牙排出了由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布斯克茨组成的纯巴萨中场配置。巴萨双核的威力,很快得以彰显。55分钟哈维在观察到智利密集防守禁区时,聪明的把球交给了禁区右上角前的伊涅斯塔,小白顺势大力低射。皮球弹地后,窜入球门左下死角。小白这记射门力量不大,但角度极刁,皇家社会门将布拉沃对此束手无策。在南非世界杯中,伊涅斯塔就曾攻破过布拉沃的十指关,今夜小白又让智利人欲哭无泪。今夜的这个进球,也使得伊涅斯塔打破了国家队中将近一年的进球荒。他上一次为斗牛士军团破门,还要追溯到2010年10月12日,当时西班牙客场3比2险胜苏格兰。

  伊涅斯塔为西班牙吹响了逆转号角,法布雷加斯也得到了他的帮助。小法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源于小白的精妙助攻。“智利开场后表现极为出色,他们很好的利用了空间。在下半场,我们尝试更多施压,并且掌控了球权。当我们控球在脚时,对手就不能像上半场那样为所欲为了。”向来谦逊的伊涅斯塔,赛后只字未提自己的功劳。

  哈维的表现不如伊涅斯塔出彩,但也用一次助攻纪念了自己今夜这次里程碑式的战役。今夜是哈维第102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他在球队历史出场排行榜上追平了劳尔,目前两人并列排在第3位。北京时间下周三,西班牙队将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对阵列支敦士登,届时呼吸机极有可能将超越指环王。目前排在他之前的,只有126次出场的苏比萨雷塔和123次出战的卡西利亚斯。

  2000年11月15日,西班牙队在塞维利亚1比2不敌荷兰。在那场比赛中,年仅20岁的哈维第一次披上斗牛士军团的红色战袍。在此之后的11年间,历任西班牙主帅都从来没有遗忘过哈维。但真正将哈维树立为核心的,是智叟阿拉贡内斯,呼吸机用欧洲冠军奖杯回报了老爷子。在博斯克上任之后,他对哈维更加依赖,节拍器让西班牙学会如何以巴萨节奏翩翩起舞。“哈维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个伟大的人。他热爱自己的职业,他知道如何捍卫国家队责任,他引领着巴萨和西班牙队前进。”博斯克给了哈维最高评价。(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