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踢得乱草皮未必是元凶 卡马乔:不抱怨场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2011年09月03日15:22
  比赛还未结束,一种说法便开始蔓延:拓东体育场的草皮实在太差。听他们的意思,完全是主场的草皮害了主队中国队。

  实话实说,拓东草皮的确糟糕,比赛没踢上几分钟,就开始大片大片翻出来。不时有人滑倒,传球也不顺畅,以至于中场休息时,十几个工人忙着上去平整,场面很是壮观。曲波连点球都罚丢了,赛后他的解释是:“场地让我无语……”可郑智怎么又把第二粒点球罚进了?莫非换了块草皮?

  不妨听听李玮峰怎么说。“今天的场地确实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困难,但我觉得不要把场地当成一种借口。”而主帅卡马乔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只提了一句:“场地就是这样,我不会对此进行抱怨。”

  没错,场地、天气……类似这样的因素,对双方而言都是同等的,又何必纠缠于此?若是较真来说,客队新加坡队更有理由埋怨。

  受限于城市的寸土寸金,新加坡国内俱乐部几乎没有一块标准的天然草皮球场,联赛都是在人工草皮上进行,在昆明他们更加不适应。尽管实力有限,机会不多,新加坡队的反击却打得虎虎有生气,思路清晰,传球到位,而且都是地面配合。他们上半场的那粒进球,就是最典型的体现,只靠两个人的传切跑位,便能创造出直接打空门的机会。反观中国队,整场大多使用长传冲吊,球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时间比地面都多。

  别再埋怨草皮了。说句玩笑话,“菜地”反而帮了中国队。否则新加坡的地面再流畅些、反击再犀利些,说不准还真能赢。

  选什么队员、用什么战术,对卡马乔而言,好好考虑这些,远比草皮更重要。

  记者 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