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联赛刘诗雯爆冷失守 广东队险胜后直接保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5:12

  乒超联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2011年乒超联赛女团最后阶段决战3日打响,山东队在冠军总决赛中首战中先拔头筹,而广东队虽然直接保级成功,但主将刘诗雯的意外失守还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根据联赛赛程规定,保级大战是五场三胜制,对阵双方在第一阶段的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由于内蒙古队在第一阶段两回合都负于广东队,广东队本次征战内蒙古只要获胜便可直接保级。尽管客战后还有两个主场,但实力和经验都明显占优的广东队仍想尽早结束战斗,可昨日比赛一开打,外援福原爱就以1比3不敌对方主将冯亚兰;次盘刘诗雯以3比0横扫姚彦后,周芳芳/徐洁又以3比1击败姚彦/陈梦,广东在大分上反超为2比1。原以为第四盘强弱分明没有悬念,刘诗雯居然爆冷以0比3惨败于冯亚兰,所幸决胜盘内蒙古小将陈梦以0比3输给了经验老到的张潇玉,广东队才带着一身冷汗保级成功。

  和保级战不同,争冠大战是三场两胜制,且不累计第一阶段成绩。昨日首战,山东队在自己唯一的一个主场上下用命,好不容易才顶住辽宁队的狂攻:辽宁主将郭跃一上来就以3比1力斩山东17岁小将顾若辰;随后山东主将李晓霞还以颜色,以3比0击退文佳;第三盘不出所料,高居胜率榜榜首的辽宁双打文佳/常晨晨面对山东的奇兵组合顾若辰/李茜照样直落三局、轻松胜出;第四盘主将交锋,李晓霞和郭跃都打出了极高水准,前者因为攻守兼备在打满五局后险胜;决胜盘,山东的韩国外援金暻娥与辽宁名将常晨晨同样打得火星四迸,一直激战到决胜局金暻娥才险胜,山东队遂以3比2逆转,在冠军争夺当中占得先机。

  梁劲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