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若出线国足收入将破亿元 卡马乔吸金能力胜米卢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9月06日10:02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首轮中国队2比1战胜新加坡取得开门红,向进军10强赛迈出坚实的一步。如果中国队能进入巴西世界杯,中国足协将重奖1500万元,这是一个刷新中国足球队历史纪录的奖金数字。就算进不了世界杯,只要打进10强赛,中国队也能得到500万元奖金——2001年,中国队首次进军世界杯,也才获得500万元。

  大投入才有高产出

  “和十强赛以及打进世界杯的影响、效益相比,一点都不多。现任班子能够以极大的魄力设置重奖,是对世界杯预选赛和正赛的最好肯定。打进世界杯带来的效益可能不止5个亿,总效益超过10亿也不是没有可能。数千万元聘请世界名帅,颠覆了过去中国足球的小农意识,只有大投入,才有高产出。重奖1500万元,对球队也是刺激和激励。”有足协官员如是表示。

  此前,中国足协设置的最高级别奖励是打进2008北京奥运会四强的800万元,但是对国人瞩目的世界杯,足协一直未有和其地位相匹配的奖金方案。2001年在世界杯实现历史性突破后,中国足协的出线奖金也不到500万元,待遇比当时的奥运冠军水平还低,每人奖金不会超过8万元。韦迪入主中国足协后,各方对世界杯出线奖金之事有过各种建议,提及最多的就是要和世界杯的地位相称。

  国足奖金不如俱乐部

  2010年,一些实力超群的企业老板对足协高层直言:“一支俱乐部队获得冠军,尚且有几千万元的奖励。国家队打进世界杯,无论是从影响力还是从给全国人民带来的快乐讲,效应都超过奥运冠军。一名奥运会冠军,最后到手的各种奖励至少几百万元,甚至能过上千万元。建议中国足协为中国队打进世界杯设立出线奖5000万元,届时一定会有企业接单。”

  今年5月,中国足协出台了对男女足各级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的奖励方案,他们没有采纳5000万元奖金的建议。按照方案,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晋级20强赛只有赢球奖。进入20强赛后,如果打进十强赛,奖金为500万元。十强赛出线即获得2014巴西世界杯入场券,奖金为1000万元。中国足协现行奖金规定,中国队战胜FIFA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赢球奖金为20万,平球奖金为10万。战胜FIFA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赢球奖金为10万,平球无奖。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以及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均执行上述方案。

  若出线收入将破亿元

  1500万元的奖金虽然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但这样的重奖还算保守。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巴西世界杯奖金总额为4.2亿美元,外加4000万美元的俱乐部放行球员补偿金,世界杯小组赛保底奖金为900万美元(约合5700万元人民币)。如果算上出线后到参加世界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以及各种赞助,因为中国队出线带来的总收入至少都以亿元计。

  足协总共1500万元的出线奖金也只能算是小儿科,平均到每人税后不过30万元,这样的奖励与全运会U20足球冠军每人获得50万元以及一套房子的奖励相比,也显寒碜。

  卡马乔吸金能力胜米卢

  除了球队的奖金,关于主教练卡马乔的收入也一直备受关注。当年主教练米卢当时的年薪为40万美金,而率领球队闯入世界杯后获得各种赞助以及商业广告的收入高达900万美金。而关于米卢通过各项“走穴”获得的收入,阎世铎透露过这方面的资产将近7000多万元。目前卡马乔和其团队的税后年薪为430万欧元,而卡马乔个人的税后年薪为280万欧元,这个数字已经是米卢当年年薪的10倍,三年就将高达840万欧元。保守估算如果卡马乔率队打进世界杯,那么他在各种商业活动方面的收入也将不少于200万欧元,而他在中国的总收入也多达1000万欧元。

  相关新闻

  卡马乔不满东道主

  今夜,中国队将在安曼迎战约旦队。约旦当地时间9月5日中午1点半,约旦足协为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安排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对于这样的安排很不满意。

  新闻发布会安排在中午1点半,两支球队主教练和主要队员参加。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准时抵达新闻发布会现场,阿德南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卡马乔才抵达。卡马乔会上表示:“中国同约旦有5个小时的时差,我们队员这个时候都在睡午觉。”很显然,卡马乔对于在这个时间安排新闻发布会,很不满意。随后回答记者问题时,也有些漫不经心。

  第一次带领中国队打客场比赛,而且对手是强大的约旦队,卡马乔称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带领中国队取得三分。“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和约旦来讲都比较重要,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可以拿到三分。”据记者了解,国足同约旦队比赛时,队长袖标依然有望戴在李玮峰的右臂上。同新加坡队比赛时,李玮峰和杜威在防守时出现了失误,被对方打进一球。不过卡马乔在赛后依然表示两人的表现不错,只是运气稍微差一些而已。本场比赛,杜威脚趾受伤,将很有可能缺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