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表态爱谁谁 多名国脚拒罚点球谁是操刀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赵震
2011年09月06日11:41
 


  谁也不能否认,与新加坡队比赛时中国队获得的两个点球是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中国队是否应该得到两个点球在赛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点球引起的争议还不仅仅于此,因为曲波罚失了第一个点球,在获得第二个点球时,由谁主罚也一度成为场上的难题。客场战约旦,这个问题能解决吗?

  遇见了公正的裁判

  对于第一个点球,当事人陈涛最有发言权,他说:“那个球肯定是点球,对方门将的拳头直接打到我的脸上了。其实这个球对方的门将有些不够聪明,他可能有些急了。在他打我之前,我已经完成了射门动作,换句话讲,这个球即使他不犯规,我也打不进去。但他可能当时是收不住了,这个球裁判员判的肯定没有错。”

  比较有争议的是第二个点球,当时于大宝在射门之前,新加坡的后卫有一个拉扯的动作让于大宝失去了平衡。对于这样的动作,中国队的后卫杜威说:“后卫在禁区内防守时,确实有很多时候手上喜欢有动作。这个时候就看裁判员怎么办了,如果裁判吹罚了,后卫只能自认倒霉,因为按照规则上的规定,这种拉扯是明令禁止的。这一次我们遇见了一个公正执法的裁判。”

  即使获得两个点球,中国队仍然面临着一个难题——谁能把点球打进?第一个点球由曲波主罚,他的点球因为打得太正而被对方门将扑出。当得到第二个点球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中国队几名场上队员都在推让主罚点球。

  收视指南

  央视敲定现场直播

  北京时间9月7日零点,国足将在客场挑战约旦队。大战在即,关于电视转播的问题再一次被提到了公众面前。

  昨日,网上有消息称由于需要转播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央电视台将不会对下周三的国足比赛进行直播,这样的消息一经传出让国足的球迷们感到非常担忧。不过据了解,中央电视台之所以迟迟未确定转播本场比赛的原因并不是美网公开赛,而是由于版权问题。

  虽然国足与约旦队的比赛是在凌晨进行,但是中国球迷对于本场比赛依然颇为关注。如果中国队能在客场拿下约旦队,那么在小组当中的出线前景将非常明朗。另外,卡马乔在首场比赛过后,会对这支国足进行哪些方面的纠错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球迷们也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中国队的最新动态以及阵容战术变化等。

  就在球迷们焦急等待之际,昨晚央视在直播奥运女足预选赛时,在屏幕下方打出预告字幕:将从6日23:30直播中国客场挑战约旦的比赛。球迷们终于可以在电视机前收看到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了。

  (法正)

  卡马乔选择无为而治

  当主裁判吹罚点球的时候,几名中国队球员选择了去场边喝水休息,最先站在点球点上的是郑智。但是郑智没有选择直接上前主罚,他走到了禁区外面,先是问于海要不要主罚,于海摇了摇头。随后郑智又问了站在一边的刘建业是不是要主罚这个球,刘建业回答说:“智哥我都很多年没有罚过点球了。”最后还是站在一旁的杨旭说:“智哥,这个点球你要再不罚就没人能罚了。”看见实在没有人能够上前主罚这个点球,郑智最后才拿起皮球走向点球点。幸好这一次他的点球打进了球门左边的死角,中国队没有再次错失点球。

  对于中国队的点球问题,卡马乔选择的解决之道是无为而治,他说:“我们这次已经打进了一个点球,我不认为这个问题还会困扰我们。下一次如果还有点球机会,我想还是应该由队员们自己解决,由当时感觉最好的球员上去主罚。” (赵震)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