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帕齐尼一神技冠绝意大利 世界级珍宝却难打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9月07日06:21

  整个夏季,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斗志昂扬的帕齐尼。在国际米兰、在意大利,帕齐尼都有沦为替补的趋势,这是因为他的主力竞争对手迭戈-米利托、朱塞佩-罗西现在的状态都极其神勇。但是惨烈的竞争下,人们却看到了一个同样神勇的帕齐尼:在国米的上两次出战里,帕齐尼2次替补出战打入3球;在意大利,帕齐尼又一次上演了“超级替补”的神话。显然他的目标,是夺回自己的主力!

  帕齐尼在第62分钟替补出战。当时的形势非常明朗,意大利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小组出线,但是蓝衫军虽然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却迟迟无法敲开斯洛文尼亚密集防守的大门。此时意大利需要一个英雄,需要一个一锤定音的人物。罗西被对手重点看防,卡萨诺的体能已然不支,巴洛特利虽然才华出众但谁也不知道他出场后会是好事还是坏事,德罗西频繁插上进攻,却始终在门前错失良机……这一次,普兰德利把宝押在了帕齐尼身上。

  替补出战后仅仅6分钟,帕齐尼就险些建功,皮尔洛的角球开出,德罗西近距离的头球攻门被后卫在门线上用身体挡出,帕齐尼右路断球后一记贝氏弧线传到后点,可是罗西却在近距离面对空门时把球顶到了边网上!第78分钟,帕齐尼上演了自己的空战绝技,巴尔扎雷蒂左侧传中,禁区内3名后卫夹击帕齐尼,但他硬是凭借超强的选位意识抢前点头球攻门,可惜球略略高出。第84分钟,帕齐尼找到了破门,马尔基西奥的大脚开入禁区,帕齐尼跃起干扰,把强壮的对手中卫苏勒干扰的无力解围,球砸在后卫脚上后,落地的帕齐尼不做任何调整抬右脚就是一记凌空抽射,球炮弹一般飞入球门上角。就这样,意大利84分钟敲不开的大门,宣告失守。

  赛后,《慢镜头》给了帕齐尼7分的全场最高分:“他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左右了国家队的出线。我们需要问的是,他只配得上半小时的出战时间吗?无论如何,在意大利,在国际米兰,他拥有一些独一无二的东西,他是这两支球队无可比拟的珍宝!”

  确实,在意大利,罗西打主力的呼声很高;在国际米兰,米利托也享受着加斯佩里尼更多的信任。为什么?因为帕齐尼的球风就是纯粹的射手,比如今天他打了半小时比赛,仅仅也只有6次传球。他的任务就是进球得分,除此之外,他承担不了太多的其他功能。相比而言,罗西的速度、突破和穿插,米利托的传球、盘带和支点效应,都要强过帕齐尼。因此,无论是普兰德利,还是加斯佩里尼,都更青睐于其他的优秀前锋。只是,帕齐尼的抢点能力和射术,即使是在明星云集的国米、即使是在杀手众多的意大利,也是独一无二的,岂能被埋没?

  在国米,帕齐尼最近两次替补出战上来就取得破门;在意大利,帕齐尼在欧预赛里也是2次替补出战就破门。这一切都显示出,帕齐尼在为主力位置而进行着惨烈的竞争。他的法宝就是他世界级的抢点能力!赛后帕齐尼豪气干云的说:“这是个美妙的夜晚。教练总是给我很多的关注,卡萨诺、罗西都做得很好,所以我不想制造争议。但是我想证明一点,我还在这里,为赢得出战机会而战斗。我把自己看成是国家队的重要一员,我做得不错。在国际米兰我能否打上主力?我当然希望打主力(笑),莫拉蒂说我应该多上场?感谢莫拉蒂主席,他的话语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总之我会证明,当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总在那里。”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