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美锦赛|美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美锦赛新闻 > 2011男篮美锦赛阿根廷新闻

斯科拉吉诺比利双剑合璧 双核变身阿根廷晴雨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9月09日07:24
组图:阿根廷胜多米尼加

  在2分惜败巴西队之后,东道主阿根廷男篮及时做出调整。第2阶段小组赛最后1场比赛,阿根廷队以26分的优势轻取实力不俗的多米尼加队,半决赛前总共8场比赛的战绩变为7胜1负。斯科拉和吉诺比利仍旧是球队的核心,火箭影帝此役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而吉诺比利则有17分5助攻入帐。当双核发威时,东道主的确不可阻挡。

  目前这支阿根廷队,斯科拉无疑是发挥最稳定之人。本场面对拥有阿尔-霍夫德的多米尼加队,“钻石”的表现依旧高效,他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8投10中得到25分7篮板2助攻1抢断。是的,多米尼加队深知斯科拉的能力,所以比赛中对他采取双人包夹,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斯科拉还是有办法将球放入篮筐。斯科拉拥有诸多得分手段,而且他在篮下拥有梦幻脚步,很多时候多米尼加队在防守端没有任何办法。在目前美锦赛的得分榜上,斯科拉以场均19.4分排在所有球员之首。

  斯科拉的稳定对对手而言则是噩梦。事实上无论是一天前不敌巴西队一役,还是这场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钻石”都是队友和主帅最信赖之人。当阿根廷队在进攻端出现问题时,球大多会交到斯科拉手中,由他来发起进攻。在斯科拉身旁还有一个得力帮手,他就是阿根廷队的大脑--吉诺比利。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吉诺比利在美锦赛进入第2阶段小组赛后状态明显好转,这场比赛这位圣安东尼奥马刺球星贡献17分5助攻,他与斯科拉所组成的双核显现出巨大威力。

  次节前1分54秒时间,吉诺比利依靠个人能力连得7分,而整个第二节吉诺比利投中3个三分球有13分入帐。显然吉诺比利在次节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可以说他一人撑起了阿根廷队单节进攻。数据显示吉诺比利目前以场均15.9分排在美锦赛得分榜第6位,值得注意的是他与斯科拉的二人组场均得分达到35.3分排在本届美锦赛所有两人组得分之首。是的,斯科拉和吉诺比利可以说是阿根廷队的晴雨表,如若他俩发挥欠佳的话,阿根廷队很难在比赛中胜出。

  由于多米尼加队具有不俗实力,因此赛前并没有太多人预料到阿根廷队能以20+的优势赢球。数据显示这场比赛阿根廷队投中7个三分球的同时全场送出17次助攻,相比之下多米尼加队四节比赛只投中3个三分球且只有8次助攻。通过比赛能明显看出,阿根廷队打出了团队篮球,特别是末节东道主几乎没给多米尼加队任何机会。7胜1负,面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阿根廷队信心十足。是的,东道主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差1场胜利……(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