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军团三大球冲奥遇阻 男篮很危险女排也很悬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9月10日14:06

  “女足无缘伦敦很正常,我们要习惯,因为接下来可能还有男篮、女排。”这是一位球迷在论坛上的发言。8月28日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成为中国三大球中首个取得奥运资格的球队。在此之前,男足已经出局,女足也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9月15至25日男篮亚锦赛在武汉开始,中国队必须拿到冠军才能直接进军伦敦,但目前中国男篮伤病满营,前景并不乐观。同样悲剧的还有中国男女排,本月将先后征战亚锦赛,必须取得前三名的成绩,才能获得争夺奥运席位的资格。

  下一个是男篮?

  7月姚明退役,昔日凭一己之力托起中国男篮的英雄告别篮坛。这个夏天中国男篮一直备受打击,一系列热身赛13战12败。在颇具含金量的奥运测试赛中更遭到五连败,得分均未超过60,每场净输23.4分。

  更加悲剧的是8月底,球队主力得分后卫、老将王仕鹏手腕骨裂宣布无缘亚锦赛。退的退伤的伤,亚锦赛夺冠希望渺茫。

  本次亚锦赛,中国男篮主要对手伊朗队阵容齐整,哈达迪、巴赫拉米和NCAA悍将卡兹米都将参赛,对冠军志在必得。韩国、黎巴嫩、约旦等球队,中国男篮也无获胜的把握。如果中国男篮无法在亚锦赛中夺冠,将在落选赛中与欧美强队争夺三张奥运门票,那基本没戏。

  女排也很悬!

  本月15日女排亚锦赛开打,获得前三名的球队晋级年底的世界杯,而只有在世界杯上进入前三,中国女排才能直通伦敦奥运。在上月底结束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四战全败获得第八,创下参赛19年来的最差战绩。

  主教练俞觉敏坦言,以球队现在的水平,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三希望不大。只能希望在明年的伦敦奥运落选赛上取得门票。对今日的女排而言,当务之急是在亚锦赛上获得世界杯参赛权,但是日本、韩国、泰国队都具备战胜中国队的实力。对于中国女排冲击奥运会的前景,确实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